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武义将建第二个省级湿地公园
2018年02月12日 15:00:47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刘小娟 通讯员 舒清海

  2月5日,记者从武义县相关部门获悉,该县将于今年完成十里荷花省级湿地公园建设,这是该县建设的第二个省级湿地公园。

  武义县有湿地面积3.96万亩,其中熟溪湿地、方坑鸳鸯自然保护小区、十里荷花湿地为省级重要湿地。近年来,武义县不断加大湿地保护力度,结合“千村示范、万村整治”“五水共治”、畜禽转型升级等工作,积极开展湿地修复,保护湿地水环境和生物多样性,提升湿地生态功能,取得良好成效。2015年武义县成功建成省级湿地公园——熟地湿地公园。十里荷花湿地公园位于武义县柳城畲族镇,该湿地公园种植宣莲5000余亩,赏荷景观连绵10里,故有“十里荷花长廊”之美称,被誉为“江南第一荷花之乡”。

标签: 湿地公园;武义县;荷花;舒清海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