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网络贷款被骗近万 警方辗转千里悉数追回
2018年02月13日 10:05:05 来源: 金华晚报 记者 杨林聪 通讯员 曹香香

  【警方提示】

  年底了要小心“快速贷款”

  年底临近,很多市民可能会遇到资金周转紧张的问题,越是紧张的时候,越不能轻信“快速贷款”的噱头。广大市民对互联网“快速贷款、诚信贷款、无抵押、无担保、当天放款”的小广告应加以防范,不要轻信。建议大家以最稳定、最正规、最安全的方式到银行等国家正规金融机构办理贷款,切莫因急需资金或受低息诱惑而通过网络途径贷款。遇到相关骗术应当咨询银行并报警,避免财产受到损失。

  “民警们热心、耐心、细心地向我询问受骗的各个细节……黄宅派出所高效的办事效率和对电信诈骗零容忍的态度让我感到由衷的敬佩。”2月11日,浦江县黄宅所民警陈泽南收到了一封来自广东的感谢信,信中措辞恳切,字里行间充满了感谢之情。

  这封信所要感谢的事情,还得从一年半前的2016年7月份说起。

  着急用钱 轻信了网络贷款

  祝某来自江西,在浦江打工。2016年7月份,他因手头紧张急需用钱,就想到网上办理贷款贷点钱出来周转一下。正所谓病急乱投医,7月22日,祝某在网上搜索到了一个办理贷款的网站,并按照要求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和贷款金额。

  第二天,祝某接到了一名自称是贷款公司的女子的电话,对方声称只要办理一张银行卡提供卡号即可。

  见手续如此简单,祝某立即按照要求去银行办理了一张银行卡,刚办完卡对方就以公司需要承担贷款风险为由让祝某往卡里存入5000元,并给了银行工作人员的联系方式。而银行工作人员又以需要在平台上进行评估为由,让朱某将钱转到其提供的卡里,并再三承诺3至10分钟内即可退还。

  见对方如此“真诚”,祝某信以为真,可刚转完4980元,贷款公司又以其“银行信用品级不够”为由继续让他转钱。此时祝某才开始产生怀疑,但为了记下对方的银行卡,他又向朋友借了5000元假装转账。

  没想到刚输入卡号,因操作超时银行卡被退了出来,而卡里的钱却没了,祝某连忙拨打了电话向警方求助。

  被骗近万元 分文不少被追回

  黄宅所接到报警后,立即组成专案小组对已有的线索进行分析调查,但是由于电信诈骗具有较强的隐蔽性,民警在调查取证过程中一度遇到困难,案件的侦破进度也受到了牵制。

  之后的一年多时间里,警方并没有放弃对该案件的追查。只要有一丝线索,陈泽南都不曾放弃,一年多来,他请教了所里、局里的前辈,和同事辗转到过江苏、安徽、河南等五个省,走过了上万公里路,对线索进行了一一排查,终于在2018年1月份锁定了嫌疑人陈某。

  经过进一步的排摸,在确定了嫌疑人陈某的行踪后,副所长郑晓东立即带队前往河南,并于今年1月11日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

  原来,陈某以帮他人制作贷款、赌博、兼职等网站为主业,而这些网站只有一个页面,与正规网站有着明显区别,是专门用来诈骗的,大家稍加细心观察便能发现端倪。

  经过民警进一步努力,陈某赔偿了祝某被骗的9980元钱。当民警将钱分文不少退还给祝某时,祝某激动万分。

  “以后贷款最好找正规的银行或者贷款之前先咨询一下银行里面的工作人员,如果让你转钱一定要确认清楚,自己一时分辨不清的可以向家人朋友多咨询,也可以问我。”民警陈泽南告诫说。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因涉嫌诈骗、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标签: 贷款;警方提示;快速贷款;银行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