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浙婺在欧洲三国刮起“最炫中国风”
2018年02月22日 14:54:29 来源: 金华日报 苗青 谢玲慧

  正月初二,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陈美兰新剧目创作团队一行32人,圆满完成为期15天的2018 “欢乐春节” 欧洲三国文化交流回到金华。昨天浙婺一支18人的“欢乐春节”小分队又起程赴日本,参加为期一周的2018长崎灯会节演出。这已是浙婺连续10年受文化部和浙江省文化厅委派赴海外演绎“欢乐春节”,传播中华文化。

  在此次欧洲之行中,浙婺15天里辗转瑞士、意大利、马耳他三国四地,完成9场演出,将《吕布试马》《断桥》《抬花轿》《三岔口》《真假美猴王》等数十个婺剧经典折子戏,婺剧变脸,唢呐独奏、器乐合奏等婺剧音乐以及民间艺术《九节龙》《拉线狮子》等独具中国地方特色的演出带到欧洲,让欧洲民众领略了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婺剧的独特魅力。精彩的演出受到当地主流媒体和民众的好评和热捧,在欧洲三国刮起“最炫中国风”。

  当地民众、旅欧华人华侨等三万余人观看了演出。意大利信使报、共和国报、晚邮报、国家电视台、环球时报,马耳他国家广播公司、国家电视台、《马耳他时报》等当地主流媒体以及央视、新华社等国内媒体对浙婺上述演出都进行了大量预告和报道。报道称,浙婺的表演是一场美轮美奂的文化盛宴,让当地民众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分享了中国春节的欢乐。

  作为中国文化的使者,10年中,浙婺的足迹已遍布五大洲的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提升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为宣传浙江和金华作出了积极贡献。

标签: 欧洲;演出;欢乐春节;金华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