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三大民政实事写入东阳1号文件
2018年02月22日 11:29:27 来源: 金华日报 张益晓 周志伟

  日前,东阳市委出台2018年1号文件,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新引擎,深入推进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不断加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今年东阳财政安排资金9117万元,用于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建设、养老服务、社会救助等三大民政实事,努力打造共建共享的善治新格局,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今年,东阳将重点开展全国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建设。据悉,该市财政安排817万元,支持实验区建设。按照全国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建设要求,开展田园社区创建,推进农村社区法治建设、提升农村社区公共服务供给水平、推动农村社区公益性服务和市场化服务创新发展、强化农村社区文化认同、改善农村社区人居环境;落实社会组织发展扶持激励政策,设立全国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建设创新奖;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购买社区服务项目,切实增强农村居民对田园社区的认同感、归属感,努力打造幸福美丽的农村社区。

  其次,东阳将持续推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东阳财政安排3200万元用于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如推动社会力量投入养老服务业,增加机构养老床位数,落实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改造;提升特困供养服务水平。规范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运行,督促照料中心建立长效运行机制,探索政府购买服务由专业组织对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实现社会化运行。

  此外,东阳还将深入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安排5100万元用于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加强托底保障工作,实现精准扶贫。低保实现应保尽保;加大医疗救助筹资力度,杜绝因病致贫现象;充分发挥临时救助的“救急难”作用,解决城乡居民因灾、因病、因突发事件等导致的基本生活问题。

标签: 农村社区;实验区;东阳;治理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