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千人“全村福”你见过吗?快来看永康石江村的这张巨幅照片
2018年02月23日 21:04:3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董洁 报道组 谭孝军 永康日报记者 王晓鸣

  浙江在线2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董洁 报道组 谭孝军 永康日报记者 王晓鸣)“这张照片太难得了,是我收到最好的新年礼物。”2月22日,刚领到“全村福”的永康市西溪镇石江村民吕苏眉兴奋地说,全村老少有史以来第一次合影,太让人高兴了。

  石江村坐落在西溪镇东北部,离城区30公里,全村580多户,共1300多人,其中10%的村民常年在外打拼。近年来,全村上下干事劲头十足,累计投入1000余万元投入美丽乡村建设,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成为远近闻名的文明村,先后被评为浙江省绿化示范村、永康市十大最美村庄等,老百姓日子越过越红火。

  春节期间,趁大家回乡团聚的机会,石江村精心筹划汇聚全村力量的一系列活动:举办乡贤茶话会,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共绘村庄发展蓝图。村里还发出邀请,让村民自发报名拍摄“全村福”,最终1100多位村民报名合影。

  合影地点定在村文化礼堂,偌大的礼堂内,大红灯笼高挂,方凳子、长椅子等道具整齐排放,精心打扮着装的千余位村民分成6个大组,浩浩荡荡等待入镜。80多岁的村民吕长金,在儿子的陪伴下,坐着轮椅赶来拍摄。“村里送来拍照邀请涵,我家立马就报名了。”吕长金乐呵呵地说。当天,94岁的胡苏联也是一大早起床,精神十足地赶到礼堂。

  “西瓜甜不甜!”“茄子!”随着摄影师边喊边按下快门,一张张笑脸永久定格。第一组村民拍完,第二组赶紧整队入席,第三组开始准备……2个多小时后,第六组顺利拍完,摄影师通过后期技术手段最终合成了千人“全家福”。

  一张照片一份情。乡贤聚首后,石江村的发展路径越发明晰:打造“影视生态基地”“体闲养生福地”,充分发挥村里人才、资金、技术等优势,群策群力,实现乡村振兴。

  常年在外创业的村民吕新江当场表示:“从各地了解到的乡村振兴好经验、好做法,我一定及时带回村里,助力家乡振兴。”

  为了拍“全村福”, 常年在杭州居住的吕发扬专门赶回村里。“村庄发展需要先进的规划,我将利用资源,积极为家乡发展解决实际困难。”拍照现场,吕发扬主动“领命”,对村里的农房改造项目,他将抓紧联系省里的相关高校,做好与专家的牵线搭桥,力促农民户型设计更科学合理。

  “拍摄‘全村福’营造团结和谐氛围,增进全村凝聚力、向心力,为美丽乡村建设聚集强大正能量。”石江村支书吕永跃说,一张大家庭的合影拉近邻里情,让乡亲们对故乡多一份挂念、多一份力量,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标签: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