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开发区喜迎旅游“开门红”
2018年03月01日 10:19:01 来源: 金华日报 吴骞

  春节长假,金华开发区旅游喜迎开门红,7天各景点共接待游客36.88万人次,同比增长13.44%,,收入同比增长27.57%。记者了解到,这里的精彩活动还将持续到元宵,古村寻宝、舞板凳龙等活动将带给你热闹喜庆的节日体验。

  各核心景区游客增量明显

  到寺平体验金西民俗,登九峰山感受达摩禅意,去万象花卉观赏各式多肉植物。这个春节长假,市民孙先生一家在金华开发区玩得着实过瘾。他告诉记者,近年来金西美景、美食名声在外,实地游玩后感觉名不虚传。

  记者了解到,随着近年来金华开发区大力发展旅游事业,各核心景区游客量明显增加,成为周边游客短程旅游的首选地点之一。尤其是春节长假期间,有着截然不同特色的九峰山和九峰温泉吸引来大量游客。截至正月初六,九峰山景区便接待游客1.75万人次,同比增长11.80%。

  汤溪镇寺平古村则因古村落旅游颇受游客青睐。春节期间,这里还以古村落的民俗、民风为主题,举办了挂灯笼贴春联贺新春主题活动和大型情景剧《银娘省亲》文化娱乐活动。不仅如此,有着地方特色的土汤圆、萝卜肉圆、牛腩千张等美食,更是让不少“吃货”在旅游之余大饱口福。

  同样热闹的还有万象花卉,亲子游游客纷至沓来。从宁波前来体验的游客叶女士说,在这里不仅能带孩子观赏到各式各样的呆萌多肉,参与DIY,还能把中意的植物带回家作为春节礼物送给家人,是非常不错的旅游体验。

  古村元宵活动持续精彩

  据金华开发区旅游办负责人介绍,春节长假虽已结束,但这里的精彩活动将持续到元宵。特别是元宵前后,汤溪一带的龙灯极为活跃,让人大饱眼福。而在汤溪镇上境村,正月十四还将开展“歌舞闹上境,欢乐过元宵”系列活动。

  ●古村寻宝:写有上境古村人文历史知识问答题,以及一些灯谜、对对联、成语接龙等元宵节相关问答题的竞赛卡,隐藏在古村的各个角落。在规定时间内,找到相关的5张卡片并全部答对卡片上的相关内容,即算寻宝成功,可获得小奖品一份。

  ●时尚卡通秀:邀请当天来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和上境古村的两个吉祥物“耕耕”和“读读”一起走秀、狂欢,并在吉祥物的带领下游览上境古村。

  ●舞板凳龙:从中午12点开始,村民们开始将板凳龙搬至刘氏宗祠门口进行接灯,待到晚上进行板凳龙的游街展示。游客们可自行加入其中,感受当地特色浓郁的迎板凳龙盛况。

  该负责人表示,新的一年,金华开发区还将推出更多旅游惠民举措,给予游客们更为舒适的旅游体验,助力我市全域旅游发展。

标签: 游客;春节长假;元宵;旅游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