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独家|这件事了不得!迪拜海关“搬到”义乌了
2018年03月01日 12:27:4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建锋 记者 张帆

6c736229a7805584.jpg

  义乌—迪拜将开启直通关模式,今后义乌市场的商品出口迪拜,可以提前在义乌办好清关手续,大大节约商家的时间——3月1日,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充分发挥浙江省海洋港口一体化整合后义乌港与宁波舟山港的联动优势,进一步提升义乌与迪拜间的贸易活跃度,浙江省海港集团与迪拜环球港务集团(以下简称迪拜环球)在杭签署合作协议,合作打造义乌—迪拜直通仓项目,将迪拜的海关清关服务功能前移,开展全方位的物流合作。

  义乌是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销往中东80%的货物都通过迪拜中转到其他国家。迪拜环球是全球第四大码头运营商,负责迪拜杰布阿里港的运营。此次浙江省海港集团与迪拜环球强强联合,将开创义乌进出口货物通关新模式,有利于推动义乌乃至全国与中东、非洲、欧洲等国家的商贸合作,更好地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

  迪拜环球港务集团 (Dubai Ports World),又称迪拜环球港务集团,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国有企业,成立于2005年,由是迪拜港务局和迪拜港口国际公司合并而成,办事处遍布全球30个国家,拥有52个集装箱码头公司、4个自由贸易区和3个物流中心,其中10个项目位于中国(包括位于天津、青岛、烟台、上海、深圳和香港的码头和物流事业)。

  义乌—迪拜直通仓项目的最大亮点是在义乌港首创推行义乌—迪拜直通关模式。根据协议,浙江省海港集团负责提供义乌的仓储资源,迪拜环球负责引入迪拜的海关清关服务功能至义乌港,在义乌港完成集装箱货物迪拜端的清关服务,为客户提供运输、仓储、通关、订舱、代理等一条龙全程物流服务。项目前期将租用义乌港现有的仓储,在运营开始后根据经营情况研究建设新的仓库项目,进一步扩大业务规模。

  所谓清关(Customs Clearance)即结关,是指进口货物、出口货物和转运货物进入或出口一国海关关境或国境必须向海关申报,办理海关规定的各项手续,履行各项法规规定的义务。货物在结关期间,不论是进口、出口或转运,都是处在海关监管之下,不准自由流通。清关(Customs Clearance)只有在履行各项义务,办理海关申报、查验、征税、放行等手续后,货物才能放行,货主或申报人才能提货。

  业内人士认为,今天签约的该项目将为广大贸易商带来多种便利,不仅可以提升通关效率,节省全程物流时间,还能有效降低查验比例和退运风险,对于进一步提高义乌进出口货物的贸易便利化水平,降低企业物流成本,把义乌港打造成为“一带一路”的陆上桥头堡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 迪拜;义乌;进出口;一带一路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3014484156000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