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横店通用机场通航首飞 可同时停放24架飞机
2018年03月25日 12:56:41 来源: 金华晚报 胡哲南 黄鸣 杜倩倩 陈亚君

  昨天上午9时许,随着3架飞机划破天际,东阳横店通用机场迎来了首航仪式,标志着机场正式启用。

  去年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到2020年,建成500个以上通航机场、通用航空器达到5000架以上,年飞行量200万小时以上。浙江省也明确到2020年,建成A类通用机场20个,力争通用航空器达到200架以上、年飞行量8万小时以上,通用航空业经济规模达到500亿元。

  据了解,东阳横店通用机场占地面积521.4亩,飞行区等级为2B,设计最大机型为Y12,跑道长800米、宽45米,由两条垂直滑行道连接停机坪,机坪面积12000平方米,可同时停放24架飞机。

  东阳横店通用机场是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是目前国内规模较大、设施设备较为齐全的通用机场。东阳横店通用机场于2017年12月26日获得民航颁发的通用机场使用许可证,机场类别为A1类。以机场为平台,可拓展工农林飞行作业、空中游览、短途运输、应急救援、飞行营地、航空展览、航空科普教育、航空制造等通用航空业务。

  当前,航空是旅游的重要出行方式,在有限的时间内,为了追求旅游效益的最大化,越来越多的旅游者开始选择以航空作为出行方式。横店民用运输机场的建设可以与横店旅游业相互促进,机场交通基础设施的改善可以提高旅游目的地的可进入性,进一步推动旅游业的发展;同时,横店旅游业的发展所带来的经济效益以及不断扩大的旅游需求也可以进一步推动机场交通基础设施的改善。

  东阳横店通用机场首航庆典结束后,电影《两航起义》剧本创作暨航空+影视+旅游发展研讨会在东阳横店举行。据介绍,此次研讨会由东阳市人民政府、横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主办,横店影视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横店影视城有限公司、浙江横店航空产业有限公司承办,旨在打造航空与旅游行业交流合作平台,并对机场与旅游行业开展深度合作进行有益探索。

标签: 横店;通用机场;东阳;东阳横店;机场;航空;通用航空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