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东永高速一天4起火情 均是祭祖烧纸引起
2018年04月04日 14:23:48 来源: 金华晚报 王偲华 应慧 周晓英

  清明来临,回乡祭祖的市民越来越多,森林防火形势严峻。4月1日上午,东永高速永康东收费站边护栏外山上突发大火,整个山头烧成一片,当地村联防队及其他相关人员赶到时火势已经蔓延。据目击者称,起火原因是由于当地村民上坟烧纸引起的。

  当天上午9点40分左右,正在道口进行巡查的当班班长胡肖剑突然发现,从站区西北方向的上空,飘来了阵阵伴有某种刺鼻气味的浓烟。胡肖剑一边拨打电话通知监控中心,一边迅速奔至收费岗亭取来了灭火器。就在此时,当地村联防队及时赶到,在与当地村民的共同协作下,仅用了不到1个小时,就将火扑灭、余烬掩盖。值得一提的是,路过的一名蓝衣司机,本来是带儿子参加马拉松比赛,看见着火了,情急之下,马上下车,通过土埋、拍打等方式拦截,降低火势蔓延速度,拿起铁锨把前面的松柏、干草铲除掉,挖出一条隔离带,防止火势继续向收费站方向蔓延,直到火灾被扑灭才离开。

  仅4月1日一天,东永高速监控指挥中心就接到了4起火警电话。现场调查发现,4起火灾均由清明祭祀不慎引起。为此,东永高速指挥中心通过本报提醒广大市民,文明祭祖,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从你我做起。时刻树立安全意识,平安出行。

标签: 火势;收费站;祭祖;森林防火形势;起火原因;上坟烧纸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