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最多跑一次”再升级浦江人力社保局推行“一证通办”
2018年04月06日 08:09:30 来源: 浙江在线 浦江报道组 张晓锋 通讯员 蔡璐悦

浙江在线4月6日讯(浙江在线浦江报道组 张晓锋 通讯员 蔡璐悦)近日,家住浦江教师新村的胡女士前往社保窗口办理养老保险补缴业务,仅仅出示了一张身份证,社保窗口工作人员便帮她办理好了业务。她只需在确认单上签名即可,全程不到三分钟。胡女士表示,不用各类材料证明,不用填表格,办事方便快速多了。

据了解,浦江县人力社保局推出“一证通办”新型办理模式,涉及社保28项与群众密切相关的高频业务。办事群众只需提供身份证或社保卡,就能通过社保信息读取直接办理。

办事流程、办事材料全面“大瘦身”。“一证通办”必须大力度砍掉各类材料、证明。浦江县人力社保局反复梳理社保事项,简化办事流程,精简办事材料。做到三个“全面取消”:全面取消乡镇、行政村盖章,全面取消不必要的村级证明,全面取消复印件。社保大厅全面取消各类表格,做到“无填单办理”,相关业务全部实现数据信息直接读卡、打印后本人确认签字办理。真正实现证明、材料零携带,让办事群众感受到“减负”后的高效与便利。

“数据跑代替群众跑”。“一证通办”的重点是打通信息孤岛、实现数据共享。浦江县人力社保局积极推进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持续发力,依托“互联网+”等信息技术,立足于打通信息平台、打造“智慧社保”。全力推进各条线业务系统与“一窗受理”平台实现对接,做到信息共享。一张身份证,联通所有社保信息,无需办事群众反复提供个人信息,做到让信息多跑路,百姓少跑腿。

据了解,目前已实现社保个人查询、社保申报、医保个人账户与消费信息查询等多项业务网上办理,医保转外备案实现电话备案,真正实现“零次跑”。


标签: 身份证;最多跑一次;浦江 责任编辑: 杨静涛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4063074959247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