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武义开出首张环境保护税税票 19家企业完成申报
2018年04月06日 08:09:27 来源: 浙江在线 武义报道组 吴婧文 通讯员 俞磊

浙江在线4月6日讯(浙江在线武义报道组 吴婧文 通讯员 俞磊)今天(4月3日)上午,武义维达化工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徐乐在武义县办税服务厅环保税申报专窗口接过了环境保护税税票。这是该县在环保税申报专窗口开出的首张税票,标志着环保税在武义正式开征。

“很荣幸成为武义县内第一家拿到环境保护税税票的纳税人。这次我们交纳了环境保护税共计1282.29元。”首次办理环境保护税纳税申报的徐乐拿着税票激动地说,对于企业来说真的很方便,因为在申报之前,地税局就对企业开展了多次培训。现在有了环保税法,我们的环保意识也日益增强,愿意为降低环境污染、留住绿水青山尽一份力。此前武义县王宅热处理厂已经成功申报并在网税端扣款407.05元环境保护税税款。

据悉,为充分保障环境保护税首个征期纳税申报平稳有序,武义地税局在环保税开征前,利用两天时间分四批对全县200多家企业进行了环保税政策解读和申报辅导,实现了环保税纳税人培训辅导的全覆盖,同时派工作人员现场指导纳税人进行税源信息采集和模拟申报。

“在环保税征期到来后,我们局在办税服务厅设立了环保税申报专窗,增设环保税咨询服务岗,让问题有人答、事项有人办、疑难有人解。纳税人也可以在网上自行申报,充分享受‘互联网+税务’的便利。”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已完成19份环境保护税申报。

接下来,武义地税将进一步加强与环保部门的协作,及时回应和解答纳税人关注的问题,做好服务工作。

标签: 环保税;环境保护税;纳税人;税票;武义 责任编辑: 杨静涛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