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刀架女户主迷药灌保姆 两入室抢劫逃犯14年后落网
2018年04月10日 11:11:36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张黎明 潘再阳

  金华日报4月10日讯(记者 张黎明 通讯员 潘再阳)14年前,浦江县发生一起恶性入室抢劫案,女户主被刀架脖子逼问财物,保姆被灌下迷药。昨天,浦江警方通报称,在淳安县与江西东乡县,潜逃在外14年之久的两名涉案人员已被抓获归案。至此,该案5名涉案人员全部落网。

  家住浦江县白马镇的李女士是这起案件的受害人之一,对于2004年12月6日发生的事情,她回想起来至今心有余悸。

  李女士家做生意,家境相对宽裕。案发当日傍晚6时许,她与保姆正在家中准备晚饭,一群陌生人突然冲进来,询问其丈夫是否在家。以为来人是丈夫的朋友,李女士随即拨打丈夫电话。然而就在这时,其中一名男子一把夺过李女士手机,掏出准备好的尖刀架在她脖子上,并将她和保姆关在一楼卫生间内,威胁她说出家中财物存放地点。之后,嫌疑人又用事先准备好的胶带封住李女士的嘴,并给保姆灌下迷药。

  李女士回忆:“一开始我和保姆两人都吓坏了,后来幸亏保姆吐掉迷药没有昏迷,并趁他们带我去楼上找钱时偷偷打电话给我丈夫。”李女士丈夫获悉情况后,马上联系村里熟人并报警。此时,在外望风的一名涉案人员发现周边赶来很多村民,意识到情况不对,马上通知同伙驾车带着其中3人逃离现场。另一名涉案人员、安徽籍的王某来不及逃跑,被村民当场抓获,李女士与保姆成功获救。

  接到报案后,浦江县公安局立即展开侦查,并迅速对几名犯罪嫌疑人进行追捕。很快,有两名涉案人员落网,但另两名嫌疑人、杭州籍的严某与江西籍的徐某却下落不明。

  14年来,浦江警方并未放弃对两名嫌疑人的抓捕,每年研究追逃工作时都要对这两名逃犯进行重点研究部署,深入调查两人的活动轨迹,投入警力赴全国各地查找线索。

  今年3月,浦江警方结合大量走访调查和资料分析等工作,终于获悉可靠线索,确定严某和徐某的藏身之处,并立即赶赴淳安与江西东乡两地。经连日蹲点摸排,在当地警方配合下,抓捕组民警终于将两名嫌疑人抓获归案。当浦江民警出现在严某前面时,严某如梦初醒般念叨着:“该来的总要来的。”

  经讯问,严某和徐某对2004年实施的入室抢劫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该案5名涉案人员中,有4人曾同一时期在监狱服刑。出狱后,5人经事先商量、踩点,决定到李女士家中实施抢劫,其中4人持刀、绳索等作案工具实施作案,另一人租车在附近接应。此次作案,5人共抢得2部手机、1.3万元现金及黄金手镯、戒指、项链等首饰若干。(线索提供:潘琴梦)

  

标签: 抢劫;落网;逃犯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