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武义今年完成地质灾害点除险安居
2018年04月11日 08:59:32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潘沛华

  金华日报4月11日讯(通讯员 潘沛华)近日,武义坦洪乡上陶村毛山头自然村地质灾害点的两幢房屋134.5平方米被拆除,该村受到地质灾害威胁的村民全部完成搬迁。

  该房屋地处地质灾害隐患区域,紧靠山边,房屋后面就是陡坡,一到汛期,农户生命安全就受到威胁。经过乡镇干部和村干部的多次入户协调,与该村涉险村民完成签约,村两委组织人员协助该农户完成了房屋的腾空、搬迁,并做好安置工作。

  与此同时,大田乡下弄村、王宅镇项山头村、大溪口乡底章村、西联乡内河洋村等都在积极开展拆除搬迁,确保不为回迁留后路,以彻底消除隐患。大路洪安置区、黄家滩安置区正在建设中,建成后可集中安置全县47%地质灾害搬迁户。

  武义是地质灾害防治重点县。去年,该县共消除地质灾害隐患点25处,消除受威胁人数829人。今年,该县在做好旧城改造的同时,将继续做好地质灾害避让搬迁,加快王宅镇、柳城畲族镇地质灾害集中安置区搬迁安置,计划消除重大地质灾害隐患点13处,避让搬迁14处,工程治理17处,搬治结合3处,消除受威胁人数共计980人,力争年内基本消除地质灾害隐患点,确保今年完成除险安居任务。


标签: 地质灾害;搬迁;地质灾害隐患;搬迁户;乡镇干部;村干部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