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先奖200万再奖300万!永康鼓励企业进入资本市场出新政
2018年04月20日 16:05:31 来源: 金华日报 巩长青

  “以前是成功上市奖励董事长500万元,现在是后备企业上市申报材料报证监会受理时就奖励企业200万元,成功上市后再奖励企业300万元。”

  4月19日,永康市金融办组织召开上市培训会。永康市金融办工作人员就《关于加快企业股改上市工作的指导意见》进行了深度解读。与之前文件内容不同的是,大多奖励政策从企业成功挂牌上市后兑现转变成了奖励提前。

  “只要与中介机构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就可获得奖励。”

  “农业企业是否有上市的可能?”“农业产业具有公益属性,资本市场的确对有些产业抱有零容忍的态度。但是,如果农业企业能够满足一定的条件,也是有希望的。”

  “日前证监会有关IPO(首次公开募股)‘关门’的传言四起是否真的?”“如今进行IPO审查企业众多,不是关门,是提高门槛,这说明监管部门对企业的盈利性以及规范化要求进一步提高。”

  当天,永康市金融办特邀中国银河证券投资银行总部王捷博士为各镇(街、区)一线服务企业的工作人员讲授了资本市场与企业、区域成长关联等内容,并现场解答与会者的各种疑问,现场气氛热烈。

  去年10月,浙江发布《推进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凤凰行动”计划的通知》(以下简称“凤凰计划”)。 “凤凰计划”主要目标是经过4年(2017年至2020年)努力,进一步巩固提升我省在资本市场上的全国领先地位,建设金融强省。到2020年,浙江上市公司和重点拟上市企业总数达到1000家。

  为此,今年以来,永康市大力推进企业股改上市步伐,拟以上市公司为平台、以并购重组为手段,带动做强产业链,做深价值链,提高产业集中度和核心竞争力。以此作为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实现“腾笼换鸟”“ 凤凰涅槃”的重要抓手,是金融更好服务于实体经济的重大举措。

  在已上市企业的带动下,进入资本市场的益处越发显现。同时,永康企业亟需通过上市来规范企业发展,规避企业“两链”风险。截至今年4月中旬,永康市已有三家上市企业、一家控股企业,有三家企业拟向证监会提供申报材料,有三家企业进入新三板资本市场,区域资本市场挂牌企业总数达94家,全市完成股份制改革企业达60家,另有多家企业已与中介机构签订合作协议,永康市资本市场的梯队架构已现雏形。

  永康市下一步企业上市工作目标是,到2020年,新增股份制改造企业突破100家;境内外上市企业达到10家,重点拟上市企业达15家,浙江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达100家;通过资本市场融资金额累计达80亿元,直接融资占比达35%以上;打造形成两家市值100亿元以上、三家市值50亿元以上的上市企业集团,形成资本市场“永康板块”。

标签: 合作协议;企业;上市;奖励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