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江南山水新城组织干部赴三地取经问道
2018年04月24日 15:37:46 来源: 金华日报 章陈波

  为大力推进永康市城中村“立改套”项目建设,开阔村镇干部的眼界,提升自身境界,4月18日,永康市江南山水新城管委会、江南街道组织20多名干部前往金华市区、浦江、诸暨等地考察,学习城中村“立改套”项目建设的先进经验和好做法。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金华横塘沿社区拆迁安置项目金都美地,浦江县金狮湖拆迁安置建设区珠红、项宅、仙华等集聚区,诸暨城市之星楼盘等。

  考察人员第一站来到金都美地。2013年12月28日,作为横塘沿社区安置小区的金都美地开工建设,拉开了金华市区城中村改造的序幕。该项目引进国内知名的专业公司绿城房产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代建,委托绿城东方建筑设计院设计。小区按照“公寓式安置、小区化建设”模式,进行统一规划、统一征迁、统一补偿、统一建设、统一安置、统一分配。金都美地完全颠覆了人们对安置小区的位置较偏、品质比较一般的印象。

  随后,考察人员来到浦江金狮湖拆迁安置建设区。浦江珠红村城中村改造328户,拆迁户完成100%签约只用了3天3夜。涉及的所有征迁户全部自愿签约,整个签约工作无冲突、无上访、无“钉子户”。浦江县城中村改造一期工程自2017年2月18日正式开工建设,经过328天艰苦奋战,12幢住宅主体全部顺利结顶,为2019年春节前完成珠红集聚区项目交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午,考察人员来到诸暨“城市之星”,考察当地的楼盘建设。诸暨“城市之星”毗邻商业中心,是位于城东新城的中高档小区,小区采用人车分流模式,小区里游泳池、休闲广场等一应俱全。地下车库拥有十分不错的采光,楼盘设计让不少考察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每到一处,考察人员都认真听取介绍,详细了解当地“立改套”项目的村民安置政策、招标建设、项目费用、后续管理等先进经验。通过深入安置区实地参观、听取工作人员介绍、向负责人沟通交流,全面学习了解金华市区、浦江、诸暨等地的“立改套”建设情况。考察间隙,考察人员相互之间展开讨论,相互交流所学到的经验。

  对于此次外出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为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维,回去后将结合实际情况改进工作方法,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和工作水平提升。

标签: 考察;城中村;诸暨;立改套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