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生产污水倒进厕所,重金属超标2000余倍!
2018年04月27日 15:30:43 来源: 金华日报 杜晓萍 王煜婷

  近日,东阳市人民检察院对涉嫌污染环境罪的东阳某饰品厂负责人刘某、车间负责人余某批准逮捕。

  日前,东阳市环保局在联合执法时发现,该饰品厂里的一只废水收集桶有猫腻。废水采样检测结果显示,其镉指标为214毫升/升,而《污水综合排放标准》中,第一类污染物最高运行排放浓度限值为0.1毫升/升,超标2000余倍,锌、铜、铅等重金属也超标3至80倍不等。经勘察,该厂没有废水处理设备。

  据刘某和余某交代,厂里主要生产经营头饰和胸针,其主要成分是锌合金,生产过程中要对产品进行抛光,这个环节会产生废水,这些废水通过水管流入废水收集桶。为图方便,余某让工人将生产废水直接倒入厕所。而作为工厂负责人,刘某心存侥幸,认为不会有人来查。

标签: 刘某;废水;饰品;污染环境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