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爱心行动助盲重见光明
2018年04月28日 06:59:0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珍珍 郑欣

  浙江在线4月28日讯(记者 黄珍珍 郑欣)不久前,因白内障致盲的72岁老人吴月华,通过金华“慈善光明工程”的救助,实现了重获光明的梦想。而发起这项爱心行动的金华眼科医院被中华慈善总会评为2017年度全国慈善会爱心企业。

  吴月华左眼先天性失明,去年初右眼也开始视力模糊,生活已基本无法自理。今年3月,家人一筹莫展之际,金华眼科医院“慈善光明工程”下乡义诊免费为村民做眼病检查、白内障筛查。吴月华右眼被确诊为白内障,当即预约到医院做手术。“出院当天视力恢复到0.25,今天复查视力0.3。母亲说能看清人了,自己出门也没问题。”儿子吴军先难掩兴奋,更让他意外的是,“慈善光明工程”还帮母亲补助了手术费中的自付部分。

  谈及“慈善光明工程”的初衷,金华眼科医院院长吴坚韧说,金华有盲人与低视力患者约4.2万人,每年不断有新的患者因病致盲。2007年,医院捐资在金华市慈善总会设立“慈善光明基金”,专项用于困难家庭白内障患者复明手术。医院抽调业务骨干组建了义诊服务队,走遍了金华10个县、市、区的152个乡镇街道和村庄。2010年5月,金华成为第一批“全国白内障无障碍市”。

  “慈善光明工程”累计投入资金已达4500余万元,为35万人次进行了眼健康检查和义诊服务,为其中约26000名困难白内障患者手术复明并提供费用补助,脱盲率99%,脱残率90%。


标签: 光明工程;慈善;爱心;白内障;眼科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