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金华交警现场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600余起
2018年05月04日 10:28:50 来源: 金华晚报 记者 潘逸 通讯员 张嘉欣

  昨天,为助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市交警支队开展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据悉,市本级三个直属大队共设置22个整治点、12个安全教育点,出动警力280余人次。此次统一行动,是我市交警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交通违法行为整治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统一行动。

  昨天,记者跟随市交警直属一大队民警来到市区八一南街宾虹路路口整治点。一辆未悬挂号牌的四轮电动车由北向南开来,被执勤民警拦了下来。经检查,这是一辆无牌无证的非法“老年代步车”。面对民警的询问,驾驶员李某直摇头,称车子是自己在永康花了3000多元钱买的。现场民警告诉记者,类似这种所谓的“老年代步车”,属于非法机动车辆,将依法对驾驶人作出扣车处罚。

  在市区人民东路的安全教育点,微信名叫“元一”的电动车驾驶员正在接受微信集赞教育,他因电动自行车违法载人被交警查到,刚刚看了警示教育片,还抄写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市交警直属三大队副大队长李建新告诉记者:“三大队一共设置了4个教育点,今天已经有100多名交通违法人员参加了安全教育,微信集赞等教育宣传效果很好。”

  截至昨天17时,我市交警共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600余起。其中机动车酒驾10起、超速91起、不礼让斑马线7起;电动自行车闯红灯17起、违规驶入机动车道570起、逆向行驶26起、违规载人337起,拆除雨篷300余顶,行人闯红灯27起,现场教育260余人。

  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持续开展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并继续加大整治规模与力度。

标签: 交警;违法;整治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