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狠下决心 大干苦干 加快发展
2018年05月08日 10:12:26 来源: 金华日报 黄晓华

  5月7日晚,市委召开今年第一次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金华市委书记陈龙强调,全市上下要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省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的部署要求,狠下决心、狠出实招、狠抓作风,大干苦干、加快发展,打造增长极、共建都市区,书写好金华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

  尹学群、黄锦朝、陶诚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金东区江东街道、兰溪市永昌街道、义乌市苏溪镇、永康市古山镇、武义县泉溪镇、磐安县尖山镇等6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围绕抓项目抓经济抓发展作了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陈龙指出,当前,金华正处于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干事创业的黄金期、不进则退的关键期。以什么样的状态迎接挑战,以什么样的作为来担当使命?各级有各级的责任,要有各级的担当,我们都要问一问:中央和省委对金华发展高度重视、寄予厚望,我们是否真正领会精神,该担当的责任有没有担起来?各省各兄弟市你追我赶、大干快上,我们抓发展的劲头怎么样,精气神足不足?影响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问题和风险还不少,我们抓发展保稳定的各项任务措施落实了没有,遇到的问题努力解决了没有,该完成的工作有没有拖后腿?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时刻警醒,正视差距,找准问题,变挑战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以超常规的举措抓落实、促发展、保稳定,加快推动金华高质量发展。

  陈龙强调,美好生活是干出来的,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围绕实体经济干,坚持把发展实体经济特别是工业经济作为重中之重,抓好特色小镇和经济强镇这个龙头,建好小微企业园区这个平台,营造好企业发展这个软环境,全力打赢实体经济翻身战。要围绕项目建设干,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在项目招商上下更大功夫,在项目争取上更加积极,在项目建设上加快推进,在项目融资上拓宽渠道,掀起大上项目大干项目的热潮。要围绕和美乡村干,聚焦不够美、不够和问题,坚持不懈抓好治水拆违、治乱美化以及垃圾分类、厕所革命等关键小事,全域打造大景区大花园。要围绕百姓增收干,全面落实共享发展和精准扶贫理念,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加快推进低收入百姓增收,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围绕改革创新干,坚持“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系统集成改革试点效应,拓宽对外开放“三大通道”,切实增强发展新活力新动能。要围绕平安金华干,强化底线思维和属地责任,推进“基层党建+社会治理”创新,健全社会治理体系,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金华,努力建设平安浙江示范区。

  陈龙强调,要从严从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务实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所有工作都要挂图作战,进一步强化考核、督查问效,做到工作目标化、目标责任化、责任具体化;要强化细节管理,健全机制、严格执行,以标准化推动工作提质增效;要以钉钉子精神正风肃纪,严格管理干部,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在全市唱响大干苦干、大抓发展的最强音。

标签: 大;金华;陈龙;发展;党(工)委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