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服务美丽乡村浦江挖掘乡贤资源
2018年05月09日 06:36:2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晓锋 蒋磊 见习记者 孙莉

浙江在线5月9日讯(通讯员 张晓锋 蒋磊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孙莉) 白墙黛瓦间,古韵浓浓的民宿,道路两侧的乡贤展示,碧波荡漾的通济湖……春日里,走进浦江的前吴乡,此番美景展现在记者眼前。

近年来,浦江积极挖掘宣传乡贤文化,将乡贤文化融入美丽乡村和美丽经济建设中,全方位激活乡贤正能量,鼓励更多乡贤反哺家乡,服务乡村振兴。

在前吴乡前吴村,乡贤文化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虞宅乡新光村,灵岩古庄园把朱可宾(灵岩公)重才育英的古乡贤精神融入美丽乡村建设。这两地,2017年游客均突破了百万人次。灵岩古庄园打造青年创客基地和文创园,并相继开设出青年旅舍、手工DIY、花艺、书画、地质科普、农产品体验等特色小店,年总交易额突破1500万元。

今年,浦江将进一步加大乡贤文化的挖掘宣传力度,通过乡贤文化研究会,挖掘古今乡贤文化。目前,浦江15个乡镇(街道)建立乡级乡贤联谊会,吸引乡贤1206人加入乡级乡贤联谊会。乡贤的大量捐款捐物已用于美丽乡村建设和奖教助学、扶贫济困等公益事业,由乡贤引进的意向项目19个,预计投资总额达22.37亿元。

标签: 乡贤;浦江;乡贤文化;文化;乡村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