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下周气温或直奔35℃
2018年05月21日 14:52:48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黄贲 通讯员 张玉娟

  天气切换成晴好模式后,气温怀揣着好心情昂首阔步向前,下周我市气温会再上一个新台阶,向今年第一个高温发起冲击。

  不过,在这之前热情的暖湿气流耐不住寂寞会小露身手。在高压带来干净清爽天气的时候,它会在南方悄悄地搬运水汽。今天开始,我市主要天气控制系统将易主,天气的表象可能是云系增多,温度继续回升。本周末,阵雨出现的机会相当大,主要降水时段会在周六夜里到周日白天。5月11日,市区多云,温度16~30℃,偏东风1~2级;5月12日,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0~31℃,偏东风1~2级;5月13日,阴有阵雨或雷雨,夜里雨止转阴到多云,温度22~27℃,偏东风1~2级。

  然而,下周一开场雨水就会收敛,气温相当抢眼。前三天虽是多云天,但高低层一直受偏西气流影响,气温会扶摇直上,奔35℃高温线而去。5月14日,市区多云,温度21~34℃,偏西风1~2级;5月15日,多云,温度24~35℃,偏西风1~2级;5月16日,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4~35℃,偏西风2~3级;5月17日,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4~31℃,偏西风2~3级。

  天清气朗,你会觉得心情愉悦;闷热潮湿,让人阴郁烦闷。事实上,天气会直接影响人的情绪。从气象角度而言,温度对人们的情绪影响最大。研究表明,使人心情舒畅、感觉舒适的温度一般是20~22℃。当环境温度超过34℃时,人体感到酷热难受,心情焦躁不安,易产生过激行为。环境温度低会令人萎靡不振。当室温降到10℃以下时,人们会感到沉闷,情绪低落。

  阴雨天人的心情会比较沉重,尤其是连续阴雨天,会烦恼消沉,情绪低落。特别是在湿气重的日子里,有较多的人会感到心情忧郁;而在暴雨前人们会异常活跃和兴奋,这是因为雷电可以增加大气中的负离子,负离子使人欢快。晴天人的心情会比较愉悦,阳光对情绪确有益处。尤其是在春天或者初冬,相对温暖、温润的气候有利于人们精神放松,使人心境安静平和。但夏季的暑热晴天,由于人体对环境的适应性差,极易造成“情绪中暑”,即容易急躁,出现一些反常举动。

  风对人们的情绪影响明显。干燥的热风减少了提高情绪的负离子,因而会影响人们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办事效率。气压对人的情绪也有影响。在气压突然降低的天气里,人的心情也容易烦躁不安。

标签: 心情;天气;情绪;阵雨;气温;负离子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