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农村老物件砌出古董墙 兰溪小城镇改造注入文化记忆
2018年06月11日 04:31:36 来源: 浙江在线 钱祎 王寅锋 成超

  浙江在线6月11日讯(记者 钱祎 市委报道组 王寅锋 通讯员 成超) “这些‘老古董’以前家家户户都有,现在已经好多年没看到了。”近日,在兰溪游埠集镇永安里巷口处,一面镶砌着水车、石缸、算盘、石磨、水壶等农耕物品的文化墙,勾起了许多村民的回忆。

  今年,游埠镇对永安里、太平里和大街里3条主巷进行集中整治,将原本坑洼的水泥路改造成青石路,将两边的危旧房拆除,在巷口设立了10多米长的农耕文化墙。这面农耕墙上的物品,从各地搜罗过来,大部分都是以前游埠村民经常使用的东西,不仅可做景观欣赏,也彰显了当地文化特色,让村民更有乡愁。

  游埠镇是浙赣闽皖交界处重要的农副产品集散地、商埠重镇,素有“钱江上游第一埠”的称号。然而,随着时代的变迁,古镇上破旧的房屋、狭窄的道路、脏乱差的环境,让古韵蒙尘。游埠镇以“千年商埠、古韵风情”为特色,将文化与环境整治相融合,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标签: 农耕;村民;商埠;老古董;文化墙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