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浦江:堵住“微腐败”漏洞
2018年06月20日 06:09:4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通讯员 洪小岚 周伟灵 记者 吕玥

  浙江在线6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洪小岚 周伟灵 记者 吕玥)“只需在手机上点几下,就能把卫生费交了,真方便!”浦江县黄宅镇个体工商户黄伟强最近同别人聊天,聊得最多的就是电子缴费。

  日前,浦江决定将非税收入征管系统纳入统一公共支付平台。政府非税收入电子化征缴系统开通后,非税收入缴费可通过“扫一扫”二维码按步骤进行网络支付。缴费成功后,店主的手机会立即收到成功缴款通知。如需开票,店主可凭短信到乡镇365行政服务中心或财政局办理。这一便民之举,受到个体工商户们的广泛欢迎。乡镇(街道)纪(工)委通过实时督查、实地走访等方式,狠抓落实,以确保非税收入依法依规征缴、足额入库。

  浦江推行非税收入电子化缴费,源于该县今年查办的首例留置案件。今年4月,县纪委、县监委查处了黄宅镇临聘人员王红专利用职务便利,挪用153万余元公款一案。这起案件之所以发生,原因就在于非税收入收缴管理中,存在收缴方式和收缴流程不统一、经办人员自主性较大等问题,使得不法分子“有机可乘”。

  “有了电子化缴费这一模式,资金直接进入政府财政账户,杜绝了工作人员违规收费、‘人情’收费和擅自减免政府非税收入等行为的发生,防止‘跑、冒、滴、漏’,有效清除了‘微腐败’滋生土壤。”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目前,电子化缴费已在该县多个乡镇(街道)推行。


标签: 手机;反腐;微腐败;浦江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