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东区严查夏日网络市场,网络外卖怎么点?攻略在此
2018年06月21日 10:48:32 来源: 金华晚报 记者陈月丹 通讯员方路

  日前,金东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网络市场夏季促销定向监测行动。

  此次监测以夏季网络集中促销期为重点时段,以季节性和消费者反映问题较多的热销商品服务为重点监测范围,重点对美团外卖、饿了么、百度糯米等平台上的外卖商家进行了证照检查,规范平台责任;同时监测网上商品及服务交易中的刷单炒信、侵害消费者权益,以及虚假标注“关闭按钮”、重复弹出“关而不死”“二次跳转”等网络交易行为。

  据悉,此次行动共监测各类网络经营主体318家,其中平台网站1家,企业独立网站203家,饿了么、美团外卖、百度糯米等平台上的涉餐网店114家,删除独立网站及平台内网店失效链接记录239条,发现未依法进行亮照或亮证的涉餐网店83家。对未依法亮照的涉餐网店已通知整改,并约谈平台经营者,要求其规范经营。

  针对夏季网络外卖消费高峰,金东区市场监管局提醒:

  首先,要看商家是否证照齐全,且证照是否在有效期内。在外卖平台,店家当然会从视觉上将店铺和菜品包装得“高大上”,可是网下却难逃“脏乱差”。市场监管部门对外卖平台进行约谈,要求平台经营者履行对商家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审核义务,鱼龙混杂的外卖餐饮得到一定改善。

  那么,在手机APP上要怎么看这些证照?以“饿了么”为例来说,打开APP——选择一家你意向中的商家——点击商家(在评价右侧)——点开查看营业资质——查看商家从业资质。

  其次,多看评价,尽量选择人气高、口碑好的商家下单。

  再次,看食物加工方式,尽量避免重盐重油重口味。快餐食品尽量选择白灼、清蒸等烹饪形式,小炒的食物最好在米饭上过个油;避免油炸、裹面包屑或奶油食物;吃炸鸡时可以去掉酥脆表皮;外加调料的,可以减量摄入。在点餐时,也可以要求服务员多加点蔬菜,或者自己单点一份蔬菜沙拉作为补充,不但能摄入更多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还能增强饱腹感。


标签: 监测;外卖;市场监管;金东区市场;促销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