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永康召开首届“620峰会” 20位伯乐导师畅谈新时代跨境电商
2018年06月21日 17:16:31 来源: 金华日报永康分社 记者 黄盛

  6月20日下午,由永康市网联会主办的“620峰会”暨首届跨境电商人才孵化与产业创新高峰论坛容隆重举行,20位伯乐导师与620名电商行业企业精英代表围绕六金(金银铜铁锡钛)产业,共同分享互联网新时代下跨境电商人才储备与产业创新大智慧。

  此次“620峰会”的主题为“新时代、新外贸、新人才、新动能”。在传统外贸出口逐渐走缓的经济形势下,跨境电子商务成为新蓝海。在阿里研究院发布的“2016年电商百佳县”榜单中,永康位列第二名,截至今年6月,永康在重点监测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上共有各类活跃网络零售网店4.27万家。在此背景下,永康不少外向型企业在海外建仓,通过各种跨境电商平台精准地迈进广阔的境外市场。

  目前,永康已经入选全省首批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发展试点。近年来,永康多措并举,政策扶持、服务支撑、平台搭建,以电商谋转型、以电商促提升,力争依托五金制造业的坚实基础,让电商为五金产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有越来越多的青年创客汇集永康,通过电子商务来实现创业梦想。

  “跨境电商已经迈入了4.0时代,这是个什么样的概念,企业要如何追赶时代的潮流?”义乌盈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邝玉华从事电商行业多年,在峰会上他从自身经验出发阐述了未来跨境电商的发展方向。浙江执御华东区商务负责人杨小鹏对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拥有较多实战经验,他的演讲重点则锁定在如何打开中东市场方面。

  “此次峰会的举办,对推动永康电商人才交流、电商企业发展有着积极的作用。”永康市网联会会长顾峰峰表示,活动有利于促进电商人才在永康的集聚,推动永康电商企业打开国内外市场,占领行业高峰。“今后每年的6月20日,我们都将举办这样的峰会。”

标签: 电商;峰会;永康市网联会;产业创新;新时代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