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开发区启用文明创建综合管理系统
2018年07月23日 08:26:55 来源: 金华新闻网 吴璇

  “义乌街人行道乱停车严重,双鹊路上也存在乱停现象。”7月11日晚7时03分,金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旭辉用手机拍下不文明乱象,并把图片上传至一款名叫“综管通”的手机应用软件上。几分钟后,三江街道工作人员收到交办单,立即联系执法人员赶往现场进行整治。

  只需动动手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的一些问题就能得到解决。近日,记者从开发区智慧办获悉,开发区已启用智慧开发区文明创建综合管理平台,3263名网格员和325名路长都可通过照片和定位的方式上报不文明现象。

  在开发区智慧办工作人员的手机上,记者发现“综管通”APP主页面设有问题上报、经办案件等多个模块,在问题上报模块里,网格员可根据不同现象类型进行选择,同时还能实时定位和拍照上传。在经办案件模块里,每一条信息、处理流程和时间,经办人都一清二楚、有迹可循。“我们接入并整合各个部门业务系统数据和各类社会治理信息资源,将这些数据叠加到电子地图上,实现了一张图管理一座城。”开发区智慧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综合管理平台使文明创建工作有了无处不在的“眼”和“手”,为随时随地发现问题、处置问题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在开发区大楼西辅楼智慧中心内,有一块巨大的显示屏,能通过数百个监控探头实时在线监控。“这是我们的可视化综合指挥调度系统,每天都有受理员利用视频监控收集和发现问题,交办给相关部门,同时还可实时查看问题处置情况。”开发区智慧办工作人员说,网格员可通过“综管通”APP、可视化综合指挥调度系统,将巡查发现的信息、问题、事件以及处置情况第一时间上传平台,也可以第一时间执行平台的指令,提高事件沟通、协调和处置能力。

  7月以来,开发区还对8个乡镇(街道)的网格长和网格指导员进行操作培训,受到广泛好评。“这样方便多了,既能上传也能第一时间知道哪里需要整改,有图片和地址为证,提高了工作积极性。”西关街道董宅社区总网格长邵建东说。

  据悉,市民也可通过下载公众版手机端应用,以随手拍的形式把发现的各类城市管理问题拍摄下来,通过手机端应用发送到智慧开发区文明创建综合管理平台。

标签: 网格;开发区;智慧;手机应用软件;管理平台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