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一台9小时的手术 切除了长在脑里八年的“炸弹”
2018年07月23日 10:15:17 来源: 金华晚报 记者周轩 通讯员傅妍妍

  金华晚报讯(记者周轩 通讯员傅妍妍)“妈妈是幸运的,碰上了好医生,赶上了好时代。”昨天,磐安人云大娘的女儿告诉记者。

  63岁的云大娘,近几年来都会定期到医院复查。8年前,云大娘出现了耳鸣、头晕等不适感后来医院就诊,当时CT检查提示:颅内有占位——通俗来说就是脑子里长了东西。听到这一结果的云大娘和家属心里怕极了,到多家医院检查得到的却都是同样的答案:需要手术治疗,切除肿瘤才能解决根本问题,肿瘤深埋脑内,手术风险很大,手术费用高达十几万不说,术后结果也不能保证。

  这8年来,云大娘安然度过,有惊无险。直到最近的某天云大娘因小便失禁、无法正常行走等情况再次被家里人送到医院,磁共振(MRI)检查:延髓前左侧桥小脑角池、鞍上池及左鞍旁占位,较前片增大6倍(体积上)。而且患者脑部已经出现脑积水,十二对颅神经有十一对受肿瘤压迫,生命受到威胁。

  7月初,云大娘在磐安县人民医院接受了“颅内肿瘤摘除术”,该手术难度较大,由脑科专家操刀,术中采用远外侧入路,此入路可以使肿瘤充分暴露,以便在显微镜下顺利将其切除。手术从前脑一直开到后脑。整个手术过程紧张而有序,一切按计划顺利完成。

  9小时的手术圆满结束。术后第二天云大娘就可以吃东西了,四肢活动自如,而且云大娘的住院费用自费部分还未达到一万元,目前她仍在脑科病房接受后续对症支持治疗。

标签: 大娘;肿瘤;傅妍妍;脑积水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72353740284808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