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国家税务总局金华兰溪市税务局正式挂牌
2018年07月23日 10:49:56 来源: 兰江导报 通讯员 章梦笑 记者 王 萍

  ◇ 通讯员 章梦笑/文  记者 王 萍/摄

  7月20日上午,在庄严的升国旗、唱奏国歌仪式后,新组建的国家税务总局兰溪市税务局挂牌成立,标志着原兰溪市国家税务局、兰溪市地方税务局正式合并。

  兰溪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楼琅坚出席挂牌仪式并讲话,副市长陈玉祥,国家税务总局金华市税务局联合党委委员、总经济师、第三联络(督导)组组长李克,兰溪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志良出席挂牌仪式,国家税务总局兰溪市税务局联合党委书记、局长毛晓东主持挂牌仪式,国家税务总局兰溪市税务局部分干部参加挂牌仪式。

  在挂牌仪式上,楼琅坚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国家税务总局兰溪市税务局的成立表示祝贺。楼琅坚指出,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内容,有利于加强党对税收工作集中统一领导,是利国、利民、利企、利税的重要举措。国家税务总局兰溪市税务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形成支持改革、推动改革的攻坚合力,实现机构改革和税收业务“双达标”,税收征管效率和纳税服务水平“双提升”,更好地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服务兰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当好新时代的兰溪答卷人,为我市“一区一地一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家税务总局兰溪市税务局联合党委书记、局长毛晓东表示,要以新机构挂牌为起点,奋力开启全市税收事业发展新征程,为兰溪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国家税务总局兰溪市税务局全体干部一致表示,坚决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投身改革,扎扎实实地做好组织收入、落实减税政策、优化营商环境等各项工作,以舍我其谁的精神扛好改革重任,抓好改革工作,当好改革干将,确保税务机构改革和税收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书写新时代兰溪税收事业发展新篇章。

  按照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以及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将省级及省级以下国税、地税机构合并,有利于降低征纳成本,理顺职责关系,提高征管效率,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利服务。新成立的国家税务总局兰溪市税务局具体承担全市范围内各项税收、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等职责。

  为确保机构改革平稳有序推进,此前,原兰溪市国家税务局、兰溪市地方税务局已经实现联合党委组建到位、综合部门集中办公到位、“一窗通办”先行到位。下阶段,纳税人在市内综合性办税服务厅、网上办税系统可统一办理所有税收业务,享受“一窗通办”“一网通办”等优质服务。

  国家税务总局兰溪市税务局

  关于税务机构改革有关事项的公告

  根据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工作部署,依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税务机构改革有关事项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8年第32号)、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和国家税务总局金华市税务局有关工作要求,为确保我市税务机构改革后各项税收工作平稳有序运行,现就我市各级新税务机构挂牌后有关事项补充公告如下:

  一、国家税务总局兰溪市税务局于2018年7月20日挂牌,承继原兰溪市国家税务局、兰溪市地方税务局税费征管的职责和工作,启用新的行政、业务印章,以新税务机构的名称开展工作。原兰溪市国家税务局、兰溪市地方税务局的行政、业务印章停止使用。同时,通过在办税服务厅张贴或向纳税人发放告纳税人书等方式,公示新机构业务专用章印模。

  国家税务总局兰溪市税务局办公地址:兰溪市丹溪大道395号,邮政编码:321102。

  二、浙江省网上税务局(网址:http://etax.zjtax.gov.cn/)于2018年6月15日24时上线,该平台整合了原浙江省国税、地税电子税务局的全部事项。纳税人使用原浙江省国税、地税电子税务局的账户和密码均可以登录办理涉税业务。

  纳税人在移动办税终端办理原国税、地税业务的,办理事项和途径不变。

  三、自2018年6月15日起,纳税人在全省综合性办税服务厅、浙江省网上税务局可以统一办理原国税、地税业务,实行“一窗通办”“一网通办”“主税附加税一次办”。

  四、国家税务总局兰溪市税务局稽查局于2018年7月20日挂牌,承继原兰溪市国家税务局稽查局、兰溪市地方税务局稽查局税费稽查的职责和工作,启用新的行政、业务印章,以新税务机构的名称开展工作。原兰溪市国家税务局稽查局、兰溪市地方税务局稽查局的行政、业务印章停止使用。

  国家税务总局兰溪市税务局稽查局办公地址:兰溪市李渔路23号,邮政编码:321102。

  五、自2018年7月20日起,原兰溪市地方税务局兰江税务分局、兰溪市地方税务局云山税务分局、兰溪市地方税务局马涧税务分局暂以国家税务总局兰溪市税务局名义对外开展业务工作。原兰溪市地方税务局兰江税务分局、兰溪市地方税务局云山税务分局、兰溪市地方税务局马涧税务分局的行政、业务印章停止使用。

  六、挂牌后,具体办税服务场所等改革有关事项另行公布。

  特此公告。

  

  国家税务总局兰溪市税务局

  2018年7月20日

  2018年第1号

标签: 兰溪市地方税务局;挂牌;仪式;改革;稽查局;国税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