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小候鸟”异地感受温情 民警查处超载车后送他们赶火车
2018年08月07日 15:01:37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晚报 倪国栋 魏晓敢 傅康宁

  金华晚报8月7日讯(记者 倪国栋 通讯员 魏晓敢 傅康宁)在高速路入口,小轿车驾驶员边开车边打电话被交警拦下,发现还是辆“超载车”。就在交警开具处罚决定书时,驾驶员情急之下求助,“火车快晚点了!帮帮我们!”

  事情发生在8月6日上午10点多,高速交警金华支队一大队民警魏晓敢到杭金衢高速义乌望道收费站,查看“一岗双责”落实情况后,打算上车继续巡逻,结果来了一辆小轿车正要上高速。民警一看,驾驶员正拿着手机打电话。

  民警果断将这辆车拦下检查,结果发现车内坐了好几个小孩,乘员人数明显超过了该车核载人数。

  小轿车驾驶员立即向民警说明了情况。原来,这个司机原本只是带着自己的孩子出门,出于好心,捎带了准备赶火车回安徽阜阳的朋友一家,所以导致超员。

  “小候鸟”返乡的火车是11点35分左右发车,而此时已经11点05分,望道出口又地处偏僻,附近没有公交车站,也很难打到车,如果让小车乘员自己解决前往火车站的交通问题,那么小车上至少有两名乘客无法按时赶上火车。

  考虑超员小车上有多名小孩又有老人,民警便说:“违法行为仍然要查处,但考虑到你们的情况,我会帮助你们把超员的乘客送至义乌火车站。”处理完这起违法行为,时间已经快到11点10分了。幸运的是,在民警的帮助下,“小候鸟”们在火车出发前赶到火车站。

  高速交警就此提醒广大驾驶员,如果一次超员20%及以上,将面临记6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标签: 民警;超载;小候鸟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