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提高站位 打造金华最强“作战单元”村
2018年08月10日 10:57:51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倪晗

  金华日报消息 8月6日,金华开发区召开村(社区)书记2018年半年工作座谈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旭辉强调,各个村(社区)要按照省委、市委全会决策部署,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积极作为,打造成最强“作战单元”,为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座谈会上,部分村(社区)书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互动交流,深入分析本村(社区)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探讨解决途径,并对创建、基层组织建设、历史遗留问题等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张旭辉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互动,就有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张旭辉代表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对村(社区)书记和党员干部的辛勤付出、无私奉献和执着坚守表示感谢。他说,村社组织是“红色细胞”,今年以来,开发区以“八八战略”为引路航灯,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实施三大振兴战略助崛起,打造六大民生品牌提品质,构筑八大发展平台促赶超,开展十大攻坚行动求突破,实现了经济的平稳健康发展,社会的和谐有序运行,环境的绿色美丽转变,也显著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足感。开发区能取得这些成果,很大一部分要归功于村社这个“红色细胞”发挥的作用。希望各个村(社区)深入学习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高的站位,继续保持干事创业的良好状态,为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旭辉强调,下半年开发区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文明城市创建、征地征迁的任务非常繁重,意味着村社干部的压力与担当会更大,奉献付出会更多。各村社要进一步打造最强“作战单元”,落实征地拆迁、服务经济发展大计;要进一步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合力做好文明城市创建百日攻坚的“开发区答卷”;要进一步加强平安建设,全力构筑开发区平安和谐的“铜墙铁壁”;要进一步推进社会治理,助力开发区描绘“宜居富美蓝图”。要以“新时代和美村”建设为载体,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张旭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和村社干部建立更为顺畅的沟通机制,加快理念转换,帮助村社解决实际困难;要更加关心关爱基层干部,特别是那些任劳任怨、无私奉献二三十年的村社干部,保障待遇,把基层干部的积极性真正调动起来、发挥出来;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和美村(社区)”创建总载体,坚持以创建推动基层工作开展,以创建带动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以创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百日攻坚”,以创建推进开发区各项社会事业健康发展,为开发区构筑大平台,跻身千亿级俱乐部提供充盈的基层力量和坚实的基层保障。

标签: 张旭辉;社区;开发区经济;作战单元;工作座谈会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