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画水网格员 助力平安建设
2018年08月14日 09:33:22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董超毅 通讯员 虞毓涵

  近段时间,东阳市画水镇活跃着一群身着红色制服的网格员,他们每天走街串巷,挨家挨户服务村民。网格管理工作任务重、压力大、难点多,辖区居民把他们称为“百事通”。

  “既然穿上这身衣服,就要对得起老百姓的信任。” 旭光村网格员蒋云帆说,画水有专职网格员74人,是训练有素的人民矛盾纠纷调解员。“建房越界、家庭矛盾,老百姓向我们求助的内容各种各样。我们和镇调解员一起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及时把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如上周末,华阳村专职网格员许江萍在例行巡查中看到,金义东快速路主干道上晒着很多圆桌,道路两边的灌木被压倒,也影响来往车辆通行。许江萍通过“平安通”APP上报此事,并在附近寻找圆桌的主人,还自己动手搬移圆桌。画水镇综合指挥室的工作人员在电脑上得知情况后,马上联系联村干部前往附近的圆桌加工点,与加工点的负责人对接,解决问题。

  类似为民服务的事,天天在画水发生。网格员活跃在基层一线,对辖区内村民的需求和愿望十分了解,他们已经成为发现新动态、掌握新情况、化解新矛盾的重要一部分。画水镇以“创新网格管理、确保画水平安、服务辖区群众”为目标,立足现有实际,大胆创新工作,顺应居民所需,夯实网格管理工作,以此助力画水平安建设。

标签: 网格;管理工作;百事通;东阳市画水镇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