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不让好人受委屈 热情关爱器官捐献者家属
2018年09月05日 06:56:2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 侯明明 报道组 李增炜 通讯员 金跃建

  浙江在线9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 侯明明 报道组 李增炜 通讯员 金跃建)日前,武义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和镇村干部一同走进柳城畲族镇乌溪源村村民廖益贡家,为他们带来“今后每月可获得800多元补助款”的消息。

  半年前,廖益贡的儿子廖仕伟因车祸身亡,留下年迈的父母和刚出生的孩子。悲痛之余,廖益贡无偿捐献出儿子的肝脏、肾脏和一对眼角膜,救了3人的生命,并使两人重见光明。廖仕伟也由此成为武义第10例器官捐献者。

  失去了家里的“顶梁柱”,这个家一下子没了依靠,廖益贡一度茫然无措。“不能让好人受委屈。”乌溪源村党支部书记范子海说,大家知道老人儿子器官捐献的事情后,村两委带头组织捐款,村民自发参与,还有众多好心人纷纷伸出援助之手。

  “孩子的教育问题,你也放心。我们已经和省里对接,为孩子申请了助学基金。”武义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告诉廖益贡,“孩子从上小学起,就会有相应的资金补助,一直持续到他大学毕业。”

  类似的帮扶,半年来在廖益贡家从未中断。在他家,时常会有社会各界人士送来新鲜水果和崭新衣服,每月还有不少好心人为老人寄钱,却从未留下姓名。“请替我们谢谢大家,”廖益贡紧紧握住范子海的手,“虽然儿子走了,但还有这么多关心着我们的好心人。”

标签: 廖益贡;武义县民政局;村干部;村民;器官捐献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