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武义农产品迎来“新船计划”
2018年09月25日 09:35:29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朱静怡 报道组 吴婧文 朱跃军

  9月23日是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当天武阳春雨—武义县优质农产品展销中心在武义农贸城盛大开业,数百种打着武义标签的优质农产品在这里集中亮相。

  当天,除了蜂拥而至的武义百姓外,还有不少周边县市的市民特意冒雨驱车来“赶集”。

  武义县优质农产品展销中心是一个以区域公共品牌“武阳春雨”为引领,搭载全县农业经营主体和优质、有机农产品的综合体,由武义县供销总社承建,武义供销农村电商公司负责运营。展销中心总面积1400平方米,分为实体购物馆和印象体验馆两个楼层。

  位于一楼大厅的“武阳春雨实体购物馆”以实体陈列和销售武义优质农产品为主,内有视频直播系统,在线实时播放各种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馆内还有试吃区域,通过线下体验为线上购物吸引流量。

  作为武义县目前着力打造的区域公共品牌,“武阳春雨”旗下现有100多款精品食材,包括高山蔬菜、精品水果、生态畜禽等,此外还有寿仙谷、更香、海兴等31家100多个产品签约入驻展销中心。武义有220亩宣莲基地委托该平台全权代理销售产品,满足武义市民的购物需求。“我买了两包荷叶茶、一盒宣莲,还有油豆腐、有机大米,产品包装得很有特色,适合当伴手礼送人。”在现场,一名来自金华市区的市民说。

  武义县优质农产品展销中心按照“好山好水出好产品”的理念,以旅游景点的思路进行打造。目标是让武义优质农产品有更广阔的市场、更大的影响力,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

  “武阳春雨”是武义县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已有20多年历史。如今,“武阳春雨”已由单纯的“茶版”迭代至内容更丰富、品质更高端的2.0版。

  为提升品质,武义县建立标准化体系,严格把控好“武阳春雨”加盟产品品质,使“武阳春雨”品牌成为消费者心目中高品质农产品的代名词。武义县供销社相关负责人说,“武阳春雨”2.0时代,武义农产品迎来“新船计划”,以“武阳春雨”品牌为帆,搭载更多的武义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和优质农产品。

  接下来,武义县力争用3~5年时间,培育形成一大批使用公共品牌的规模化生产基地和加工龙头企业,显著提高该县农产品品质、附加值和知名度,大幅提升“武阳春雨”品牌价值和市场占有率,早日进入全国农产品品牌百强行列。

标签: 阳春雨;武义;优质农产品;展销;品牌;中国农民;丰收节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