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黄金周金华乡村游 这六条线路值得逛一逛
2018年09月28日 10:46:23 来源: 金华晚报 金妍

  7天国庆小长假,秋高气爽正是出门旅游时。可不少市民会有这样的担忧,全家出游该去哪?想出去玩,又担心拥堵。昨天正巧是世界旅游日,8890行政部门接听日邀请到了市旅游局副局长张永才、行业管理处处长邢凯、市场开发处副处长郭敏健,就国庆假期如何玩好给大家一些建议。

  旅游部门给出6大出行方向

  放假到底该去哪儿玩?一些市民这几天已经开始谋划。张永才称,国庆出游不建议大家去热门的景点景区,更推荐去八婺大地采风,到山山水水间走一走,放松心情,与大自然亲密接触。

  在此给市民推荐了6条“线路”,分别是:登高望远赏秋景;古村落体验民俗风情;正是一年赏花季;文化美食的体验;骑行生态廊道;探秘深山古道。

  “这其实是6大可以选择的旅游体验,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在周边找到合适的景点。”郭敏健称,其实假期居家出游,除了美景美食,更重要的是家人团聚游玩的心情。

  23个景区村庄不妨去走走

  去年,市旅游局评出了23个首批省3A级景区村庄,这些美丽乡村建设,或许会让许久未去乡村走一走的你大开眼界。

  郭敏健告诉记者,在金华的田野大地上,有香溢着桂花香味的婺城区喻斯村、荡漾着荷塘月色的金东区蒲塘村、充满着乡俗民风的义乌市缸窑村、传承着古老文化的金华开发区上镜村……你若是在这样的乡村走一走逛一逛,喝上一口永康市塘里村的甘甜溪水、品上一枚东阳市北后周村的山间野果、住上一宿兰溪市诸葛村的古老农家、或是在浦江的新光村寻觅时代与传统的完美结合,在武义县坛头村发现飞鸟和人类的相依相偎,直到磐安县陈界村推开那一扇通往乡间田野的农家之门,你就会发现金华的乡村是如此迷人、如此休闲。

  据悉,接下来全市浙江省A级(包括A级、2A级和3A级)景区村庄的数量将会进一步增加,2018年的目标是200个。对于本次获评首批省3A级景区村庄的村子,各地将会结合实际陆续出台针对性的扶持政策,给予相应支持。

  在外旅游千万别忘了“文明”

  国庆假期要吃好玩好,但文明出游的细则更不能忘。邢凯称,文明旅游不仅是为了我们的环境,更是安全出游的保障。

  文明旅游包括言行文明、食宿文明、交通文明、观光文明和娱乐文明。每年国庆长假,都会有媒体曝出又有游客在景点随意攀爬,破坏了景区的自然环境,这些都是不允许的。

  又如在旅游安全方面,要求游客在水上(包括江河、湖海、水库)游览或活动时,注意乘船安全要穿戴救生衣,不单独前往深水水域或危险河道。

  邢凯称,在水中发生的旅游事故,很大一部分是游客不注意安全或没有穿救生衣造成,因此市民在旅游途中一定不能掉以轻心。

  建议市民出游时,要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遵守文明旅游行为规范,尊重旅游目的地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遵守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做到爱护环境,举止得体,文明出游,理性消费。   

标签: 出游;郭敏;市民;国庆;市旅游局;景区;旅游;村庄;世界旅游日;旅...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92852701880618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