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出游又有新去处!义乌布谷鸟农业生态园国庆节开园
2018年09月28日 10:54:00 来源: 浙中新报 方静

  投资上亿元、义西南重要的“乡村振兴”项目——义乌布谷鸟农业生态园,10月1日将开始试营业,田园花海旅游节、秋日野餐趴、亲子趴、露营趴、体验红糖制作等一系列户外活动将陆续上演。这个国庆,对义乌市民和来义游客来说,多了一个游玩的新选择。

  园区提前迎来试营业

  近年来,义乌美丽乡村建设取得显著成绩,义乌城乡交通状况明显改善,城乡融合进程进一步加快,给农业综合体项目建设带来了契机。义乌农合联抢抓机遇,积极介入农业综合开发领域。目前,布谷鸟农业生态园项目主要由供销集团全资组建的义乌市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具体负责,项目总共流转土地近2000亩,估算投资1.2亿元,现已累计投入7000余万元。

  根据规划,项目分两期实施,第一期主体建设周期为一年,今年11月底前除部分可以边运营、边建设的项目完成60%以上的投资外,其他项目及基础设施建设全部完成,进入试运营期。

  “比原计划有所加快,现已完成运营系统开发、工作人员招聘和入园口、水塘、道路两侧微景观打造等工作,园区基本具备开园条件。”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设计上,布谷鸟农业生态园根据自身特点和现状,因地制宜,利用“地”的优势和“水”的优势,坚持以农为本,以农业带动相关产业的共同发展,并有三个明确的发展方向:发展绿色高效农业,发展生态休闲旅游业,发展文化创意传统农产品深加工产业。

  “十一”玩法多

  可看、可游、可吃、可憩、可购……

  记者了解到,位于义乌义亭镇上佛路旁的布谷鸟农业生态园,主要立足新型农业基础,以园林理念打造农业场景,强调微观精细化设计和动态体验可植入性,突出可看、可游、可吃、可憩、可购,是一个田园休闲娱乐游玩目的地、新型农业示范基地和农业科普教育基地,并设有六大功能区:展销接待区、四季花海区、悠乐果园区、湿地乐园区、农夫中心区(耕作体验和采摘)、红糖飘香区。已入驻和将入驻的项目包括四季花海、欧乡亲子乐园、桃之林、绿乐农场、水稻艺术、马术训练基地、红糖飘香、经典园林和叠水流觞等。

  项目在注意经济性的同时,大大提升了游客的参与性。来到“布谷鸟”园区的游客,可参与到园区的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多层面地体验农场生活的情趣,享受到原汁原味的乡村文化氛围。

  园区运营工作人员称,国庆期间,布谷鸟农业生态园将举行“第一届田园花海旅游节”,花海里收纳了粉黛乱子草、紫绒鼠尾草、柳叶马鞭草和百日草等多种颇具观赏性的植被。与此同时,“胜日寻芳、邂逅田园”秋日野餐趴活动将于10月1日和大家见面,主办方准备了星空撞撞球、沙滩越野车等活动,“寻花、拾卡”定向游戏等项目;10月1~31日,还将持续开展“胜日寻芳、邂逅田园”亲子趴活动;10月19~30日将开展 “胜日寻芳、邂逅田园”露营趴活动,市民可以体验星空露营、创意DIY、露天电影等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布谷鸟农业生态园也是以甘蔗种植及红糖制作为特色,而打造的红糖产业观光旅游区和红糖制作技艺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育基地。园内的供销社红糖加工示范基地是义乌首个名副其实的3.0版红糖加工示范基地,出品 “义供”牌红糖及红糖产品。园区的水上展厅,也将于国庆期间展出各类红糖产品及农产品。

标签: 红糖;布谷鸟;园区;农业生态;义乌;田园;花海;野餐;露营;旅游节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