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雕刻艺术与设计国际班”开课 东阳木雕招洋徒弟
2018年10月17日 06:00:3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陈勇 记者 马悦

  浙江在线10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勇 记者 马悦)10月15日,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雕刻艺术与设计国际班”正式开课,21名来自刚果(布)的留学生开始了在中国“非遗文化”的学习。这是我省首次在木雕艺术方面招收外国留学生,为东阳与非洲国家地区的非遗文化教育交流拓展了新的疆域。

  “雕刻艺术与设计国际班”非洲留学生项目学制4年,第一年学习汉语预科,后三年进行木雕艺术设计培养。在来中国前,21名留学生已在刚果(布)的孔子学院学习基础汉语,满足基本沟通需要。

  广厦学院外事办主任赵小波说,培育刚果(布)留学生熟悉东阳木雕设计理念、掌握雕刻技法,不仅扩大了非遗传承与推广的范围,令东阳木雕传承有了洋弟子;也让刚果(布)文化融入东阳木雕,丰富东阳木雕的创作题材和内涵,使东阳木雕设计有了洋视角。

标签: 刚果;设计;雕刻艺术;木雕艺术;国际班;留学生;木雕;职业技术学...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