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人民幼儿园 九九齐欢乐 岁岁念重阳
2018年10月18日 09:45:46 来源: 金华日报 朱青恒 程赟

  10月17日,永康市人民幼儿园举行了“九九齐欢乐,岁岁念重阳”主题活动。老师们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设计了不同的活动主题,孩子们和长辈一起度过重阳佳节。

  小班的孩子们为爷爷奶奶做朵花,送上温馨的祝福;用小手剥橘子,喂到爷爷奶奶嘴边;给爷爷奶奶捶捶背、揉揉腿。浓浓的祖孙情让老人们乐在脸上、甜在心里。

  中班的孩子们自己动手,给爷爷奶奶制作一张张精美的贺卡。有些小朋友把和爷爷奶奶合的影贴在纸板上,有些小朋友则发挥自己丰富的想象力,把心中的爷爷奶奶用画笔画出来,并写上祝福的话语。

  大班的爷爷奶奶则来到幼儿园,和孩子们一起包饺子。活动现场,孩子们和爷爷奶奶捋起衣袖,揉面、擀皮,忙得不亦乐乎。奶奶们则各显神通,一个个形态各异的饺子展现在大家面前,长的如枕头,扁的似菜饼,圆的像朵花。在欢声笑语中,饺子出锅啦。夹起一个热腾腾的饺子喂给爷爷奶奶,那真是吃在嘴里、暖在心里。

  重阳节活动,两代人用同样的方式表达着爱意与温情。老人们感受到孩子的成长与进步,体验到幸福美好的生活;孩子们则看到了与平日里不一样的爷爷奶奶,懂得尊老敬老,懂得爱与感恩。

标签: 奶奶;孩子;幼儿园;永康市人民幼儿园;活动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