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龙山派出所让特殊人群 “省心”更“暖心”
2018年10月18日 09:45:45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胡清波 通讯员 朱兹慧

  永康市公安局龙山派出所本着方便与服务老百姓的原则,不断将“最多跑一次”的触角延伸至真正有需求的市民身边,实现年纪大、行动不便、家住偏远有实际困难的市民“办事不出门”,让老百姓体验到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

  9月26日上午,龙山派出所户籍室窗口来了一位特殊群众,家住西溪镇西山村的吕女士急匆匆地跑来询问工作人员,自己92岁的奶奶应某患有脑梗塞,加上前段时间脚受伤重病卧床,现正在古山住院治疗,后续医疗事宜需要用到身份证。“奶奶脑梗卧病在床无法走动,但是补办身份证又需要本人照片,这样的状况,能办得了身份证吗?”一大早安顿好奶奶,吕女士就来派出所求助。

  由于奶奶年事已高、行动不便,民警得知情况后立即申请用以前采集的照片为其办理身份证,并开通绿色通道由孙女吕女士代办,当场为老人制作了临时身份证解决燃眉之急。拿到奶奶身份证的那刻,吕女士说:“我就去咨询了一下,没想到临时身份证这么快办好,你们办事效率太高了,太感谢你们了。”

  工作人员了解到,因各种原因越来越多的老年人需要申、换、补领身份证,但是部分老人像应奶奶一样行动不便,办理业务时存在困难。针对这一特殊人群,龙山所开通绿色通道,一是高龄老人可以优先办理;二是预约办理,在非工作时间可以电话预约、全天候服务;三是上门服务,对于行动不便、长期卧床的老人,提供上门采集照片或送证上门。

标签: 身份证;奶奶;行动不便;永康市公安局龙山派出所;老百姓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