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兰溪女孩 用爱好追星被腾讯“相中”
2018年10月18日 09:45:46 来源: 金华日报 贾傲

  在兰溪,有一位与众不同的追星女孩。她没有盲目追星,而是把兴趣爱好融入追星过程,创造出不少精彩的作品。如今连腾讯都为其惊动……

  用爱好追星 她捏起偶像黏土人

  兰溪女孩周童,今年23岁。她从小爱做手工,大学期间更是从网上接触到了超轻黏土。超轻黏土质地轻软,能在手掌指尖随意变形,色彩丰富。这种环保、无毒、不粘手还能自然风干的手工造型材料,工艺难度不高,很适合制作玩偶、公仔、胸针和发饰等女孩喜欢的手工品,所以一下子吸引了她的注意力。

  “如果能把自己喜欢的一些形象、人物用超轻黏土捏成手办,会特别有成就感。”周童早在接触超轻黏土之前,就很喜欢日本的手办(指收藏性的人物模型,通常为卡通人物的造型)。那时候她还以为手办都是些工厂里生产的成品,得知超轻黏土正是一种制作手办的材料后,她觉得自己动手更加有趣。

  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周童买来了超轻黏土和工具,跟着网上的视频教程和贴吧攻略,开始了自学摸索。因为大学学的是艺术类专业,凭借一身美术功底,她很快掌握了超轻黏土制作手办的方法。

  一开始,周童做手办并没固定选材,有时会选择动漫里一些颜色鲜艳的卡通形象,有时会选择电视剧里人气角色,甚至在游戏里挑选造型。随着手艺的日益精进,她决定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作品。刚好在日常生活里,除了手工外,周童特别喜欢张艺兴,凡是他的音乐,他参演的电视剧、电影,参加的节目,她无一错过。追星这么久了,为什么不充分利用自己的爱好,用超轻黏土把偶像的造型记录下来呢?

  说干就干,周童捏起了偶像小泥人。她找了一些偶像的照片,先是对照照片绘制一张卡通图,尔后根据图片捏制黏土人。全部做好后,她便把真人照片、Q版黏土人做成对比图分享在网上。

  两年时间,周童前前后后捏了100多款张艺兴的偶像黏土人,每个耗时至少8~10小时,有些复杂的造型需要一个星期才能完成。过程虽然有些辛苦,但周童告诉记者,不盲目追星,把自己的兴趣爱好融入追星过程,创造出种种精彩的作品,这让她十分幸福。

  安静追星,安心捏土

  渐渐地,周童的偶像黏土受到了网友们的喜爱。如今,她的微博被认证为知名设计美学博主,有6万多活跃粉丝。这些粉丝喜欢她做的超轻黏土手办,每次她有新的作品,大家都会积极评论。这让她受到很大的鼓舞。还有不少朋友会跟她预定手办,当做礼物送给朋友,或者是留念。

  最近,周童的手办引起了腾讯地图的关注。腾讯地图找到她,想让她根据张艺兴为腾讯地图代言的广告照片,制作同款Q版黏土人,并录制一个制作的视频教程。

  张艺兴代言腾讯地图的广告造型,只有一个拿着指南针跑步的姿势,背景全部做了绿幕处理,这在周童看来未免有些单调。手工艺人除了考验动手能力以外,创意设计能力也是非常重要的。于是在制作过程中,她将自己的一些小创意加了进去,在张艺兴的脚下铺上青色的草地,还有鲜花和气球,最终做出了一个偶像在绿地里奔跑的动感形象,引来网友纷纷点赞。不但视频点击量爆棚,还有不少人喊着要进微博群学艺。

  随着人气一路高涨,很多人找上周童,有人喊她开店,有人喊她卖产品,也有人喊她干脆当个网红,直播做黏土人,最好再炒作一番,吸引流量。对此周童连连摇头,她告诉记者,现在有很多“追星红”,通过追星把自己炒红了,尔后就靠人气赚圈子里粉丝的钱,实在很不应该。关于未来,她只想安静追星,安心捏土。

  “我一开始做张艺兴黏土人,想的就是用双手去记录他每个精彩的瞬间。”周童说,这份初衷她不会变。

标签: 黏土;追星;偶像;周童;腾讯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10185367439129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