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青年才俊聚浦江 以村为题做设计
2018年10月22日 04:44:39 来源: 浙江在线 ​ 浙江在线记者 徐贤飞

  浙江在线浦江10月21日电(浙江在线记者 徐贤飞) 10月21日上午9时,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创意设计人才培养项目结业暨嵩溪村保护利用研究作品展,在嵩溪村开幕。以嵩溪“生长”为题的学员结业作品,既有整体的规划设计,也有旅游产品的创意设计,得到当地干部群众和游客的点赞。

  唐丽春学员来自海南大学。她的“木莲粉品牌设计”系列作品,一下子抓住了观展游客的目光。她从当地戏台木雕提炼出的木莲姑娘形象,制作出布袋、手机壳、汗衫等系列产品,既实用又可爱。来自浙江万里学院的朱松伟学员索性以嵩溪的“嵩”字为型,设计了一把椅子,引来许多村民坐上一坐,体验一番。

  据介绍,作为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创意设计人才培养项目,旨在通过艺术实践和经验传授,挖掘并培养一批具有家国情怀、土地情感和文化情怀的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创意设计人才。该项目于今年6月23日在浙江师范大学开班,邀请国内外24位名师授课,后又考察了我省32个村落,深入探索古村落保护利用的举措方法。

  “我们的目标,就是要为古村落培养既有专业技能又有艺术视野、创新能力的人才。”项目主持人、浙师大教授施俊天说,“把嵩溪作为命题作文,就是一次‘实战演习’。而围绕着‘生长’这一主题,就是要让学员设计当中把传统与现代有机结合起来,让古村落所蕴含的历史文化生生不息。”

  文章列表


标签: 文化村;作品展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