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武义新录用公务员有了“劳模导师”
2018年10月31日 09:42:50 来源: 金华日报 报道组 朱跃军 李增炜 通讯员 李敏慧

  “走上‘人民公仆’岗位,思想上要做到无私无畏,工作上达到任劳任怨……”10月29日,武义县恒友机电有限公司螺杆试制车间里,举行了一场特殊“拜师”仪式。武义今年新录用公务员梅青倩、徐俊攀拜全国劳动模范、车间副主任张仕恒为“劳模导师”。

  喝了一口徒弟敬的茶水后,张仕恒与徒弟们聊起自己20余年埋头岗位刻苦钻研的工作历程。并把他们带进机声隆隆的车间,找出一款自己精心研究了好几年、经过数十次改进才搬上生产线的产品,细细讲述专心立足岗位创业的快乐心得体会。梅青倩说,这种教学方式很新颖,来自生产一线的劳模精神特别宝贵。

  组织新录用公务员拜劳模为导师,开展为期一年的“劳模牵手雏鹰”培育活动。这是武义县继前些年创新开展“新录用公务员劳动体验”后,在培育方式上的一次深化。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开展以拜劳模为导师、听劳模忆往事、与劳模同劳动、感劳模之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劳模传薪”活动,旨在促使新录用公务员走上岗位后,能真正传承、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切实强化年轻干部工作作风、担当精神和规矩意识,做到扎根基层、爱岗敬业、服务群众。

  为提升培育效果,武义县委组织部、总工会、人力社保局等部门单位,专门设计制定了系统的培育方案。他们以一名导师带两名学生的形式,将新录用干部分为32组,分组拜师32名市级以上劳模,由劳模导师帮助填写《劳模牵手雏鹰培育计划》,就学员思想建设、工作作风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他们还制定完整的后续配套管理制度,要求学员做到经常性接受指导、礼节性拜访慰问、每季度情况汇报、年度交流总结等。

  “老劳模贾礼相身上牢牢凝聚着对党的深情,那股艰苦奋斗的劲,带给我们强烈的震撼!”走进结对的全国劳模、原武义县公路段油路施工队队长贾礼相家后,武义新录用公务员邓武阳、张俊杰感慨地说,老贾年轻时一心扑在工作上,经常连春节都带头在工地上过。今年旧城改造动员会后,他又含泪顶住街坊邻居的谩骂,第一个带头签字,并带头搬进没来得及装修的毛坯房。这样的劳模精神,既鲜活又感人,自己深受教育。

标签: 劳模;导师;公务员;录用;岗位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