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消防曝光14家火灾隐患单位
2018年10月31日 09:42:51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张黎明 通讯员 潘亮亮

  近日,金华消防支队在检查中发现,部分企业和单位存在“带病作业”现象。为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督促社会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整改和消除火灾隐患,金华消防支队对检查中发现的14家火灾隐患单位予以曝光。

  在位于金东区的浙江宝嘉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对该单位消防安全情况进行详细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该企业存在疏散指示标识损坏、电线私拉乱接、应急照明损坏等多处消防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措施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

  此外,执法人员在位于金东区的金华市顺航纸箱包装厂检查时,发现该企业安全出口被封堵、厂房内电气线路没有套管、室内消火栓设置不足,员工宿舍采用易燃泡沫彩钢板作为材料,一旦起火,火势蔓延将非常迅速。

  惠华商厦位于市区双龙南街290号,共7层,1~3层为商场,4层开始分南幢住宅楼及北幢嘉汇精品酒店。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住宅楼东侧楼梯与嘉汇精品酒店共用一个楼梯,西侧通往一楼楼梯被原房东封闭,导致住宅楼东西两侧楼梯无法直通室外,且共用的楼梯间还存在私设厨房并使用煤气钢瓶等情况,存在极大消防安全隐患。

  此次检查中发现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还有婺城区青松超市、金华市中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金色海塘小区、东阳市吴宁食面巴坊餐厅、东阳市吴宁畲乡枫尚宾馆、永康市海角网吧、兰溪市时代伍星大酒店有限公司、浙江裕昌慎香料有限公司、金华凯超电动工具制造有限公司、武义县宏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省磐安县云宏工艺制品厂等11家单位。

  金华消防部门表示,在接下来的消防安全检查行动中,将全面排查治理各类火灾隐患。针对上述14家火灾隐患单位,实行重点整治、重点监控,如不能及时进行整改,将责令其停产停业,坚决杜绝“带病作业”。

  据统计,10月以来,金华消防支队共计检查辖区社会单位2797家,督促整改隐患3827处,查封单位71家,责令“三停”68家,行政拘留65人,组织开展消防宣传培训30余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万余份,隐患整治效果明显。

标签: 检查;金华消防支队;火灾隐患单位;社会单位;执法人员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