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永康民警驱车30多公里送老人回家
2018年10月31日 09:42:53 来源: 金华晚报 记者倪国栋 通讯员吕蒙

  10月22日晚8点,永康市公安局芝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位老大爷在芝英农贸市场这里回不了家,刚出好警的民警黄师羿立即赶到现场。

  老大爷说自己今年已经70多岁了,是永康市西溪镇后岗头村人。他当天大清早就坐公交车去了市区卖芋头,但是因为生意不好,又听人说芝英镇在赶集,便挑着芋头来到了芝英镇,不知不觉就到了晚上。

  “因为老人家已经70多岁了,他的很多话我们也听不懂,而且我也怕他一个人在外面有危险,就决定送他回家。”

  路上,老大爷一直要给民警付车费,民警自然不会收。于是老大爷便说既然你们不肯收车费,那我就唱首歌给你们听表示感谢吧。

  “他为人民谋幸福,呼儿嗨哟,他是人民大救星。东方红,太阳升……”半夜,这辆警车行驶在空旷的永康市龙山大道上,朝着山沟里驶去,警车里传来阵阵歌声。

  将老人送到家之后,黄师羿担心他第二天又要出去卖芋头,便决定先将他的芋头给买下来,也给老人家减轻点负担,好安心在家休息。

  “还好送他回家,30多公里,开车都开了一两个小时,以前还真不知道有这么一个村。”事后,黄师羿感慨道。同时,也提醒全体市民,一定要照看好自家的老人,老人出行尽量要有人陪同。如果遇有困难,请及时拨打110。

标签: 民警;老人;出行 责任编辑: 杨静涛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