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严监管零容忍 扎实开展扶贫 资金专项检查
2018年10月31日 09:42:52 来源: 金华晚报 程浩

  近日,根据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要求,为加强财政扶贫资金监管力度,保障扶贫资金安全有效使用,省财政厅抽调我市财政监督局骨干检查组一行进驻温州市、台州市开展财政扶贫资金专项检查。

  一是严格检查要求。查前我市局派选检查人员积极参加省厅组织的查前培训,根据安排倒排时间计划和监督工作协调配合,做好与检查地的事前沟通。明确坚持依法检查、公平工作的原则,扎实细致开展工作。

  二是明确检查重点。本次检查范围主要包括2017 年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含扶贫发展资金、国有贫困林场扶贫资金、国有贫困农场扶贫资金、少数民族发展资金)和省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检查资金覆盖面100%。重点检查资金使用管理的规范性,包括(一)资金分配、拨付及项目确定是否符合政策和程序规定;(二)资金使用是否存在挪用、截留、滞留、贪污等现象;(三)项目申报是否存在弄虚作假、套取和骗取财政资金等情形。

  三是落实检查整改。在监督检查中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执法,对挤占挪用、蹭蹭截留、虚报冒领、挥霍浪费扶贫资金的行为“零容忍”。对发现的资金和项目管理违规问题逐一列出清单,落实当地限期整改,要求深入剖析问题成因,不断改进管理和完善政策制度,扎实制度笼子,切实提高财政扶贫资金使用效益。

  

标签: 扶贫资金;检查;财政扶贫资金;扶贫开发;财政监督局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