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奋力冲刺全年目标
2018年11月01日 16:21:31 来源: 金华日报 黄晓华

  10月3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委近期相关会议精神,分析三季度经济社会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以非常之力、竟非常之功,扎实做好防风险、稳企业、扩投资、抓改革、惠民生、保平安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

  市委书记陈龙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呈现稳中有忧、好中有险的基本态势。一系列数据和情况表明,我市抓实体、促转型、打基础各项工作的方向是正确的,打赢“九场硬战”等系列决策部署正在全面落实、成效逐步显现。但也要看到,当前正是多个困难叠加、多重挑战交织的非常之时。我市经济爬坡过坎的阶段仍将持续,实体经济翻身战将是一场持久战。我们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既要充分估计困难和挑战,更要看到前景、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沉下心来、练好内功,一步一个脚印把经济推上健康发展的上升通道。

  会议强调,四季度是关系今年定局和明年起步的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全力以赴狠抓落实,加快进度奋力冲刺,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防风险,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加大防范处置力度,健全风险防控机制,提升主动应对能力,有效处置复杂矛盾,确保各项事业稳中有进、行稳致远。要稳企业,坚决贯彻中央“两个毫不动摇”的大政方针,真心实意为企业加油鼓劲,实实在在地为企业解决现实难题,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不断优化发展环境。要扩投资,紧扣投资“4+1”指标,抢抓投资、抢抓项目、抢抓服务、抢抓进度,全面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新热潮。要抓改革,按照“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要求,抢抓机遇、主动担当、积极有为,努力在关键领域、重要环节取得新突破。要惠民生,深入践行宗旨意识,制定实施好民生改善持久战三年行动计划,认真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环境整治、民生实事等关键环节,把群众最想最盼的事干成干好。要保平安,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明年是打赢“九场硬战”的关键一年。各级各部门要一手抓今年工作收官,一手抓明年工作谋划,紧扣中央和省的重大政策,围绕坚决打赢“九场硬战”的目标要求,对照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尽快为明年经济工作设计主要载体,抓紧树立指标计划和项目盘子,及早排定实施方案和任务清单,确保今年“全年红”,明年开好头。

标签: 工作;目标任务;会议;民生;投资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