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洋埠小城镇环境 综合整治迎省考
2018年11月02日 09:34:41 来源: 金华日报 见习记者 胡雅心

  10月31日,金华开发区洋埠镇迎来了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第三轮机动考核。省考核组对应分块检查洋埠集镇镇域范围内的整治工作,以及洋埠综合市场、米行老街、沿江公园等小城镇环境整治亮点工程,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洋埠镇党委、政府以打造“水韵小镇·魅力洋埠”为目标,通过对全镇环境全方位评估,突出环境综合整治重点,总投资2.1亿元,建立“一轴一廊 三区四线多点”共43个整治项目库,依托“一江水、一条街”,紧扣“一加强三整治”工作主线,明确整治目标。通过拆违建、拆危房、清占道、创国卫“四大抓手”,重拳出击整治小城镇环境面貌。从改善集镇“天际线”作为镇容镇貌整治的切入点,打造建筑、道路从上而下的立体化整治方案,逐步扭转建筑陈旧、景观不协调的问题。同时,通过升级市场区块、完善集镇道路雨污管网、全面实施交通整治来解决洋埠镇多年来存在的市场乱、湖水臭、街面乱三大短板,建成一座全新农贸市场,完善小城镇基础设施。

  省考核专家组指出,通过视频和对比照片,发现洋埠集镇的整治成效非常明显,整个小镇卫生环境干净整洁;配套设施也比较齐全,有集贸市场、停车场和公园;文化底蕴深厚,特色明显,特别是米行街,体现出洋埠“水韵小镇”的特色;所有党员干部精神面貌非常好。

  考核专家组组长杨水荣表示,洋埠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还有一些提升空间,比如某些背街小巷仍然存在“飞线”问题,主街上文化元素体现不够等,需要进一步注重细节,继续提升品质品位,争取整治工作更细致更到位;加强长效监管,管理工作不放松。他希望洋埠对标更高标准,以创建省级样板乡镇为目标,继续更好开展整治工作。

  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应晓亮陪同。除洋埠镇全体干部外,罗埠、汤溪两镇人员一同参与观摩学习。

标签: 整治;小城镇;城镇环境;集镇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