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可以网上自助办理
2018年11月02日 09:35:59 来源: 金华晚报 胡哲南 于胜敏

  记者昨从市质监局获悉,我市正式开通特种设备使用登记网上自助办理系统。从11月1日起,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可以在网上办理使用登记业务,并可直接下载特种设备电子使用登记证及使用标志,从提交申请到事项办结,用时不到半小时。

  据了解,我市是全省首个推行特种设备使用登记网上自助办理的地区,这也标志着我市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实现了从“跑一次”向“一次都不跑”的跨越。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在特种设备投入使用前或者投入使用后30日内,向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办理使用登记,取得使用登记证书。按照以往常规的办理流程和要求,企业在办理各类特种设备使用登记时,应先到政务服务大厅质监窗口提交多项材料,有时需要几个工作日才能拿到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为了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市质监局全面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只需要注册开通企业服务平台账号或通过浙江省政务服务网统一登记就可以实现查询(和)管理本单位特种设备数据信息,足不出户即能完成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全部办理流程,并可自助打印特种设备电子使用登记证和特种设备使用标志。此次网上可以办理使用登记的特种设备包括电梯、大型游乐设施、锅炉、压力容器、车用气瓶、起重机械、场(厂)内机动车辆、压力管道、客运索道等。

  据了解,目前我市特种设备总数已超10万台,今年以来,全市已累计办理了近1.5万台特种设备的使用登记业务。

标签: 设备;使用;登记;办理;设备电子 责任编辑: 杨静涛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