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如何让火车站成为金华 名副其实的“门面担当”
2018年11月19日 16:27:14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记者 章馨予

  金华日报11月19日讯(记者 章馨予)火车站是迈入城市大门后的第一视觉、第一印象和第一记忆,集中展现一座城市的管理能力和水平。作为市区两个重要“门面”,金华站和金华南站更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不容忽视的关键部分。

  然而,记者近日来到两个车站却发现不少问题。乘客站内吸烟乱扔烟头、售票厅内等候黄线形同虚设,志愿者服务人数、时间与车站人流高峰不匹配,站外道路地面标志标线、车道划分不明晰,非机动车开上人行道,行人过斑马线无视红灯,导致车站周围人车秩序混乱,不仅影响美观还存在安全隐患。

  对标文明城市创建标准,我市两个火车站还存在哪些差距?有哪些整治难点?相关部门有何整治良策?如何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本周四,本报《市民问政》栏目将邀请有关部门负责人做客金华新闻网演播室与市民在线交流。欢迎广大市民通过热线电话83186666、金华新闻网、金华新闻客户端、微博(@金华日报-新闻现场)、微信(金华日报)等途径参与交流。


标签: 金华火车站;火车站;城市形象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