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这3个家庭被授予“空军飞行员光荣家庭匾”
2018年11月23日 02:37:5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薛文春)11月21日,记者从金华市民政局双拥办获悉,3位金华籍空军飞行员马威、董都和俞航超被国家授予“首次评定飞行等级纪念牌”;其家庭则被授予“空军飞行员光荣家庭匾”。

当天,空军招飞局南京选拔中心、金华市教育局、金华市民政局和金华军分区等相关部门共同为马威和董都这2位市本级的飞行员举办了荣誉牌匾颁发仪式。地点就选在了他们毕业之前所在的中学。

马威2013年毕业于金华第一中学。董都2012年毕业于浙江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二人均于2017年被评为空军三等飞行员,正式加入空军飞行员序列。

据悉,俞航超家庭荣誉牌匾颁发仪式将于下周在义乌举行。俞航超2012年毕业于义乌中学,也在去年被评为空军三等飞行员,加入到了空军飞行员战斗序列。

记者在金华第一中学授匾仪式上看到,为了一睹学长风采,同学都争先恐后地来到了活动现场。马威通过视频与现场学弟学妹们介绍了自己的个人经历,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早日成为国家栋梁。

“感谢国家对马威的认可和信任,感谢社会各界对马威的关心和爱护,希望他在未来继续努力,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待。”马威母亲刘金竹接过“光荣家庭匾”后激动地流下了眼泪。她告诉记者,儿子平时性格内向,自觉懂事,很少让家人操心。她为儿子自豪。

能够成为战斗机的飞行员是一份使命,是一种责任,也是一份荣誉。根据空军党委决定,从2017年开始,国家将对首次评定飞行等级的飞行员和家庭授予荣誉牌匾。

“随着空军转型建设的不断推进,空军各项任务愈发艰巨。因此,我们需要给飞行员理解和支持。” 空军招飞局南京选拔中心政审科科长刘栩表示,就是要在全社会形成飞行员光荣、飞行员家庭光荣的氛围,给予飞行员和他们的家庭荣誉,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记者了解到,金华一直以来都是我国空军人才输送的一个“大市”。仅金华第一中学,4年间就有11名同学被南京军区招飞录取。近几年,报考军警院校的学生数量呈现增长趋势。涉及海军、陆军、空军、火箭军等众多军种。


标签: 空军飞行员;飞行员;马威;空军;荣誉牌匾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hnews/201811/W0201811233416852204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