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双十一”后快递潮来袭
2018年11月23日 02:37:59 来源: 浙江在线 时补法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浙江在线时补法 文/摄)第十个“双十一”购物狂欢节,虽然已经过去了十多天,但快件快递潮仍在持续来袭,众多快递公司在金华的物流中转仓储、市区各居民小区及高校的自助取件服务储存柜都纷纷“爆仓”,快递小哥们不得不一边发信息或电话通知催促收件人及时取件,一边加班加点派送包裹,想方设法应对“双十一”后的快递高峰。

电商时代,网络购物异军突起。在全球剁手党的共同努力下,今年又是各种新纪录诞生的一年。11月11日当天,根据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主要电商企业全天共产生快递物流订单13.52亿件,同比增长25.12%;全天各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4.16亿件,同比增长25.68%,再创历史新高。连日来,因“双十一”快递物流数量过于庞大,金华市区各居民住宅小区的包裹储存柜都纷纷“爆仓”,浙江师范大学、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等高校的各快递取件处也是门庭若市,琳琅满目的快件包裹堆积如山,大学生们一波接着一波排队前来取件。各快递物流公司的员工更是全力应对,不少快递小哥深夜冒雨仍在居民小区里派送包裹,有的还连家人也叫来帮忙等待在快件储存柜前“抢仓位”,有的甚至摆起了“地摊”,一边通知收件人快来取件,一边蹲守在储存柜旁扫码派发包裹。

今年“双十一”,由于全国主要电商平台促销力度不减,加之微商拼团模式平台成为电商集中促销的新生力量,促进了旺季快递物流业务量的暴增。眼下,“双十一”物流高峰还在持续,很快“双十二”网购高峰又将接踵而至。但愿,在不到二十天的时间里,能让快递物流行业的员工,尤其是快递小哥们有个歇歇脚的机会。


标签: 快递;双十一;快件;派送;储存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hnews/201811/W020181123341190205448.jpg